這是你第幾次騎機車?

那是我到師院報到的第一天,遇到第一位同學,他問我的第一句話。

 

題外話;騎機車?很奇怪吧!怎麼不是住校?通勤嗎?這樣不是,一點大學生活的感覺都沒有?

嗯!好像有一點點啦!但是,騎機車就到得了,為了省錢,所以,還是選擇通勤了。不過,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其實,一開始,我是騎單車到學校的,就是開學後的第一個月;因為,高中的時候,班上的同學,有的是橫跨兩個縣市,卻照樣天天騎單車來學校,雖然到校時,他們早已累得臉色發白,但是,我卻覺得他們很帥,騎很遠耶!哇!超厲害的!不過,就是因為太沒有什麼距離感了,我一開始,上大學時,便想完成我高中時候的夢想,跨縣市騎自行車上學,所以,就真的跟鄰居借了腳踏車,開始我的單車大學日記了。

 

抱歉!突然想到自行車的回憶去了,不過,如果,有曾經在求學階段做過這種神奇事情的人,麻煩也跟我們分享一下吧!

不過,到底第一天報到時,又是發生了什麼事?

 

「同學!你停車的方式,真酷耶!」

我笑了笑說著,「沒什麼啦!」

「那個!同學!我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前輪舉起來,硬跨上人行道邊停車耶!」

「喔!那應該怎麼停啊?」我邊問邊忙著鎖大鎖。

「來!你看這邊有個斜坡,你可以從這邊上來啊!」

「喔!原來如此!」我大聲地說著。「難怪!我想說車子要怎麼舉起來啊?」

站在我身旁的同學,已經一副快要昏倒的模樣,便自顧自地往報到的地方走去。

 

想起來,哪天報到的時候,找位子停車的時間,都比報到的時間長。

嗯!不是因為,報到只是繳交畢業證書,填填資料,作身體檢查,這種很快就會輪完一圈,然後,莫名其妙,就被學長姊帶出去的一種程序。

而是因為,我從校門口,到報到的地方,也不過只有幾步路了,加上,本身場地也不是很大,於是,幾乎繞了一小圈,所有報到的事情,就全部處理完畢了。

 

奇怪!上面這句話,好像有什麼涵義,嗯!沒錯!就是在說,學校真的很小!超級小!

 

我還記得,有一年暑假,被迫當了一個月的褓母,整天就是得帶著我哥的女兒,有一天,我們從打工的地方,順便去師院還書時,我的姪女,竟然跟我說了以下的這段話。

「這是你們學校嗎?」

我回答,「是。」

「怎麼這麼快就走完了?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平常要在哪裡上課啊?」

我回答,「就在這裡啊!」

只見她想了一下,又搖搖頭。

「那我以後不要當老師了,這裡好小喔!感覺學不到東西!我還是認真去考普通大學好了!」

 

哇!這個小蘿蔔頭才幾歲!竟然,說出這樣的話,讓當場已經讀了兩個學期的我,萌生了轉學考的意願。

 

唉!不過,校園就是這麼小,因為普遍,師院的前身,都是蓋在市中心,所以,就算想擴校,也沒有其他地方,加上,附近學區的文化腹地,又總是太小,怎麼看,感覺上,都像是附近大學的腹地,所以想來,師院當初的處境,真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嗚呼!我們曾經都在懵懂之中,不小心,選擇了……。

 

卡!那騎機車的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

喔!我又有點離題了;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認識了我的學伴,也認識了一位隔壁班的同學,對了!他就是剛才有點快昏倒的那一位;那時候,我們一起在學校附近吃了午餐,才解散各自回家的。

但就在這個時候,只見我無論怎麼發動,機車,仍然固執地甩都不甩我;就在我揮汗如雨時,我學伴就說,「你試試看用踩的吧!」

我點點頭,然後又開始踩,而機車,還是很倔強,一點都沒有被我的努力所感動;這下,我可慌了,這是我第一次騎機車到這麼遠的地方,怎麼就發不動了,哇勒!

而剛才那一位隔壁班的同學,也趕緊來幫我發動,就這樣十幾分鐘過去了,我們商量,要推機車,到三百公尺外的機車行。

就在這個時候,我好像突然想起來了,就打開了車箱,在某個地方,撥了一下;於是,機車,輕輕鬆鬆就發動了。

「喔!你有沒有搞錯!有鎖暗鎖也會忘記!」

「喂!同學!你來鬧的喔!」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了!」

 

就這樣,我又請了他們吃冰,然後,我們才各自回家。

 

不過,這跟第一次騎機車有什麼關係?又跟後來的單車日記,有什麼關係呢?

請聽下回,偶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