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考了兩次機車路考喔!

 

沒錯!就這樣拿到駕照的第二天,我就想騎騎看,然後就自以為很帥,開始往師院的方向騎去。

 

嗯!在挖馬路喔!

換別條路!

咦?是單行道?

齁!真的很麻煩!以前都是坐公車,反正司機先生會認路!結果自己騎車時,這條也是單行道,那條也是,哇!再這樣下子,我看我一定會迷路的!

但還好,我學伴是住學校附近,所以,後來的事情,你們也就知道了,因為,上一集有寫喔!

 

說起來,機車考兩次,都是因為,第一次去跟鄰居借到舊型超級重的125,所以,我輕輕一轉油門,機車就爬上了感應線,接著又越過了眾人(當然人都有閃開喔!),直接爬上路考區的鐵欄杆,很特殊的經驗吧!我想,很多人都對我印象深刻!

 

第二次考的時候,我借了台新型的機車,於是,在我小心翼翼下,我終於通過了路考,只不過,通過時,我太高興了,於是,我又不小心將腳踩在感應線上,於是,我放下,感應器就叫了起來,我抬起來,感應器就不叫了,就這樣,我又有點慌了,所以,就這樣半騎半牽的,聽著感應器時叫時停的聲音,終於離開了尷尬的地方,也終於拿到了機車駕照。

 

沒錯!就是因為騎機車的技術,還不是很好,所以,開學的時候,我便選擇騎自行車去上學。

 

天呀!真的超級辛苦的!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不容易到學校了,還因為停車格太少,硬是在那堆機車裡面,挪出些空間,給我的小小單車。

 

那段日子,每次第一堂課,同學就會問,「外面下雨了嗎?」

 

不過,當時,我以為在大學騎腳踏車,是件很有學術氣息的事;因為,其他學校都是這樣的啊!愛心腳踏車,從這一館,騎到那一館,感覺很有朝氣;不過,真要騎自行車通勤兩個縣市之間,那真的是一件苦差事了!而且,在師院裡面,由這一館到那一館,就算離上課時間,只剩下一分鐘了,你也絕對不會遲到,但唯一要擔心的,卻是座位的問題,這件事情,就下次再說吧!

 

 

我的單車日記,自以為很率性,但沒想到,卻成為笑柄。

有天,我又在奮戰時,那是個大爬坡,我的汗下得很大,全身衣服又濕了;就在這個時候,三台機車急駛而過,然後,留下了瘋狂的笑聲。

我心裡想,奇怪!我有怎麼樣嗎?

隔沒多久,高中班板上,全都是我的消息,又是『單車小騎士,師院之路難行』的標題;還有,『逆風勇者,龜速前進』。

原來,那三台機車,竟然是我的高中同學,就這樣,什麼單車笑話,就全都跟我扯上了關係。

什麼?防小偷,自拆前輪,帶著走!還有,電線竿鎖法!總而言之,那些都是謠言啦!我真的沒有那麼誇張!

只是,師院的學生,都很可愛,也很有同情心,每次,他們看到,我跟鄰居借來的越野腳踏車,都會擔心,會不會被人摸走,所以,他們都讓我把自行車跟他們的前輪鎖在一起;真的,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在此,我也要感謝,那一段歲月,幫助過我的同學們!謝謝囉!

真的,師院的學生少,教室少,場地小,但就是師院生的那種愛心,比別人都還來的單純,來的多!

 

就這樣,我的單車日記,實在是有夠沮喪的!原本,我還以為,可以健身又環保,誰知道,不僅累慘了自己,還因此,都要多吃一頓早餐;就這樣,我騎了一個多月的單車歲月,最後,還是宣告失敗,只好,換上機車,繼續我的通勤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