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一館到那一館,從宿舍到系辦,真的不用趕,慢慢來就好,但是,有時候是座位的問題。

 

「這節是什麼課?」

「國音課!」

「嗯!這個有趣!坐前面有互動,坐到太後面,老師生動的演說,也保證不會想睡覺。OK啦!」

「這節是什麼課?」

「是那個,嗯!不知道名稱是什麼,反正很長的那一個?什麼什麼問題研究啊!」

「拜託!你怎麼現在才說!死定了啦!」

「啊!我有先佔好位子了啊!」

「有沒有幫我一下?」

「不好意思!那個太熱門了!所以,你的比較中間一點啦!」

「什麼?那不是要跟老師靠得很近!喔!你很不夠朋友耶!」

 

說到這,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推測,不是,講師太熱門,也不是講師太熱情,也絕對不是講師太無聊,而是,教學情形特殊,心臟不好的,請勿嘗試;不過,事實上,剛才那位同學,也過度擔心了;其實,講師出現的時間,比他發呆看天花板的時間還少。

 

咦?你們一定以為,我要爆料!我沒有喔!

因為,師院的歷史悠久,人文氣息濃厚,尤其是充滿人情味的校園,所以,無論怎麼改制,總是有超級元老級的講師或是副教授,來跟我們分享,他們的人生哲學,或者是歷史典故,諸如此類,點點點點……。

真的!只是,有些講師,真是堪稱特殊。

 

「喔!真的很中間耶!等一下,她要是直盯著我,我不就要直盯著她,要不然,她不就以為我在睡覺!」

「放心啦!不要擔心!OK的啦!」

哇!一個全身都是五顏六色的人,走了進來。

「各位同學!」

「老師早!」

「大家都這麼有精神!」

「是!看到老師就特別開心!」

「你們這些小孩,真是的!嗯!上課!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咦?講義沒帶下來!那個班代,你幫我看一下,我上去拿今天的資料,你們先討論,上個禮拜的議題,還有沒有要補充的,等一下,我會請人發表一下!」

「喔!老師慢走!」

「喂!我就叫你不要擔心啊!學長姐都有說的啊!」

「真的耶!那她會去拿多久啊!可能一節課吧!」

 

等一下!其實,她是個不錯的講師,她讓我們學會如何去珍惜時間,以及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

因為有一次,……。

「咦?系主任好!」

「喔!我走錯了喔!咦?你們老師呢?這節誰的課啊?」

「報告系主任!因為,老師為我們準備的上課資料太齊全了,所以,她還在系辦裡面搬,還沒有走下來。」

「這樣喔!那找幾個人去幫老師的忙啊!」

「是!系主任!我們已經派同學上去幫忙了!」

「喔!好!沒事了!」

 

沒錯!她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老師,因為,她還教會了我們很多臨場反應。

「各位同學討論的怎麼樣?現在老師,將紙張發下去,請你們寫一下,有關於對於榮格的看法,以及該理論如何應用在青少年的問題研究。」

「啊!小强!剛才老師不是叫我們討論人格特質與青少年問題成因嗎?」

「嗯!習慣就好啦!可能老師,是要臨時抽考吧!」

 

真的!她是個很不錯的老師!因為,這種方式,才會讓平常偶爾想偷懶的同學,能夠乖乖地將教科書讀完,而且還要融會貫通,就像是讀武功秘笈一樣,將來才能實際應用在課堂教學的情況啊!

拜託!現在的學生,怎麼這麼不用功!叫你們寫榮格!你們在寫哪一個人的理論啊!你!你!你!還有你!出來!」

老師!」

嗯!看錯了!原來,你們不是在睡覺喔!是眼睛小了點!沒事!都回去吧!現在開始上課!嗯!現在剪報傳下去,我們今天來討論社會現象與學校輔導的議題!」

 

現在,想起來,如果沒有這麼多有趣的老師,我們實在不知道,原來讀書是為了自己;正是有他們的啟發,讓我們當時剛進大學的那種懵懂無知,以為可以玩的不良念頭,才能夠快速地移出腦袋記憶體,而發憤圖强,立志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

沒錯!就是有這麼多不一樣的教學方法,才能夠啟發我們的人生智慧,讓我們對於事情,更能有包容心,以及不帶主觀意識去評鑑任何事物;畢竟,這對於國小學童的身心教育,是很重要的一個概念。所以,我還是要說,謝謝老師!!

p.s.其他的怪現象,下次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