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同學!我還在失業耶!」

「我們也是!」

「嗨!學長!怎麼這麼巧!」

只見,學長一臉委屈地轉過身來,

沒錯!臉上還是寫著「失業」二字。

「嗨!學姊!好久不見!我還在失業喔!」

 

誠如各位看倌,所見到的,最近,無論是走到哪裡,不管遇到的是不是師院生,大家的第一句,就是!

「嗨!我失業了耶!你呢?」

 

不過,這一波失業潮才經歷了半年,一個國家,就一副快要不行的模樣了;但是,末代師院生們,到底又失業多久了呢?

 

接下來,為了激勵社會,振奮人心;在此,就跟大家來分享,關於一些努力奮鬥的師院生故事囉!

「嗨!學姊!」

「嗨!」

「學姊!妳最近怎麼這麼黑?」

「有嗎?」

「有一點耶!」

「哦!也許是職業傷害吧!」

 

大家一起看過來!什麼職業傷害,會是曬傷?絕對不是模特兒,更不可能是外景主持人,沒有那麼好!沒有那麼好!猜得到嗎?

 

沒錯!就是保險業務員!

話說!這一位學姊,真的是超級認真,在學校不僅是全系的前幾名畢業的,待人又相當和藹可親,更重要的是,她真的是一位好老師;只是,可惜了,她的考運一向都不怎麼好。

就這樣,學姊黯然離開教育環境,決心要去培養第二工作專長。

學姊的第一份工作,是家具行的打雜小妹,這個工作,可是她好不容易,天天去拜託老闆,才終於求來的。

當然要做的工作,就是打掃環境,接電話,登記貨物進出,幫老闆娘泡茶等等,反正就是很雜啦!

由此可見,師院生,真的是能屈能伸啊!

題外話,老闆啊!看過來!我們真的是很有心要培養第二工作專長的喔!

 

回歸主題,學姊的第二份工作,是報紙廣告的打字人員。

嘿!你們一定以為,這個比打雜小妹好!不過,抱歉!這個還是打雜小妹!

首先,一大早,就要去把辦公室打掃乾淨,然後,每個人的桌子都要擦;接著,才是幫大家泡茶;然後,開始打電話,詢問公司們,是否有登廣告的意願;之後,才開始打字、排版,還要趕在四點以前,把所有的廣告都排版完畢,然後交付送印;接下來呢?一樣打掃、泡茶、打掃,才終於可以回家!

說到這裡,你們會不會以為,我學姊都是因為工作太辛苦,所以,才一直換工作的啊?

其實不然,而是因為,這幾年景氣那麼不好,公司要想裁員,第一個,就動到師院生的頭上。

「嗯?某某!妳表現的真的很好!不過,我覺得妳那麼有能力,我看!還是去考老師,比較不會浪費!」

「老闆!我想要工作磨練自己!」

「嗯!要不然!妳再考考看啦!要是真的考不上,妳可以再回來我這邊上班啊!就這樣啦!這是妳這個月的薪水!妳可以走了!」

 

哇!老闆真的很惜才喔!

而我學姊,只能笑呀笑!又繼續找下一份工作了。

前些日子,她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下,投入了保險業務的行列,但因為,她認識的,就是學校這塊領域的人脈,於是,前輩,總帶著她,又是上山到深山小學,又是下海到漁港學校,因為要人家保保險,所以,當然要回饋囉!又是幫忙老師顧小孩升旗,又要幫忙跑腿的;所以,幾個月下來,難怪就曬黑了!

不知道,她現在的情形怎麼樣了,我們也只好祝福她,工作順利囉!

 

來來來!各位師院生,還是不要氣餒啦!

聽一聽,看一看!

有人找工作,就一直被詐騙;

不是,公司要試用你兩個月,所以,薪水比較少,

而是,遇到公司存心詐騙,然後,公司不忙了,你就靠邊站;

還有人,天天都是臨時工,永遠升不上正職;

當然,還有業務的行業,說要買制服、買器材,

買完,他就叫你回家吃滷蛋!

不管環境有多惡劣!

有信心,比學歷更實在!

因為,我們是師院生,

因為,我們都曾接受嚴格的訓練,

所以,我們有的是口才,有的是前瞻,

只要不放棄希望,

未來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