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看看喔!都是些關於請假的小故事!

 

1. 請假,真的很難:

「嗯!請假?我的課沒有在給人家請假的!」

「老師!我……!」

「想請假是吧!學期成績總平均扣五分,而且只限一次!你自己好好考慮吧!」

 

2. 放假真的很短:

「嘿!怎麼樣?考慮一下啊!反正還有一個禮拜,才開學啊!」

「亂講!我們已經開學了!」

「怎麼可能,你們不是比我們晚放嗎?」

「沒錯啊!」

「那怎麼會那麼快就開學啊?」

 

3. 莫名其妙被迫請假

「喂!今天要升旗啦!」

「怎麼可能!今天外面下那麼大的雨耶!」

「就改在室內啊!別說了啦!快一點啦!」

「怎麼快?我是跨縣市通勤耶!」

「要不然呢?叫副班長不要點你的名喔!」

「就叫他通融一下!我應該趕不過去了!」

「喔!」

「記得叫他通融一下嘿!我可是一次都沒有請過假喔!」

「知道啦!盡量!」

 

*後續報導:

某師院生,跨縣市通勤,平日表現優良,從不曠課,也不遲到,但因為突然要升旗,所以,便在某年某月某日清晨開始突然下暴雨的情形下,趕緊驅車前往學校。

當時情形,市區交通一片混亂,紅路燈又異常,加上天候不佳,一公尺外就看不清視線,所有的車子,都走走停停;平均時速只有五公里,只有騎腳踏車上學的高中生,仍然熱情澎湃,而得以奮鬥到時速五公里以上。

就這樣在穿著雨衣,必定仍然會是落湯雞的情形下,某師院生,經歷了快兩個小時,才終於抵達了學校。

 

「喂!你終於來囉!」

滴滴答答的雨水,從某師院生的褲子、上衣,大量地掉落;整體看起來,就是相當的狼狽,甚至是非常悽涼的景象。

他緩緩地說,「點名囉!」

「嗯!副班長還是記了你一筆。」

「什麼!不是叫他慢一點送出去嗎?我又不是不來!」

「沒辦法!我又不是副班長!」

「搞什麼!我今天一、二節沒課耶!為了這場升旗,我還特地趕來的耶!」

「唉!誰叫你不住校!」

 

就這樣,某師院生,請了他師院生涯中的第一次假,當時,他已經大四了。

 

4. 想請假,只能是有證明單據的病假:

「嗯!教官!假單!」

「什麼?咦?病假!證明呢?」

「教官!我是因為球隊打球,所以才需要請假的。」

「那為什麼沒有團體一起請公假?」

「教官!因為,我是臨時被拉去的,所以,就沒有先請了。」

「喔!那你去看一下什麼小感冒,還是復健科的,不就有證明了!」

「可是,教官!現在去,時間會來不及啦!」

「那,我考慮看看!」

「教官……!」

 

5. 教授的字典裡,沒有『請假』這兩個字:

「老師!我想請假!因為,我那天系學會有事情要忙!」

「不行!」

「老師!可是學校已經把公假批下來了。」

「但是,我沒答應啊!」

「老師!所以,我今天才來跟你請假啊!」

「不行!我的字典裡,沒有『請假』這兩個字;反正,上我的課,你沒有來,那就是當掉!」

 

在師院的日子,請假!真的好難!

 

再附帶一提,為什麼要請假呢?相信很多大學生,跟曾經是大學生過的人一樣,都有這個疑問。

但那是因為,其他學校的上課方式,跟師院比較不一樣;我認識過一個中文系的同學,他曾經一個學期都沒有去上課,還是沒有被當掉喔!只是,這種情形,是不可能發生在師院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