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是很重要滴!

你是否,也曾經夢想著,收到人生的第一封情書,當你還是個學生時,……?

 

他,是個和你一樣,也期待收到情書的學生,當他剛升上國小五年級的時候,他也曾經那麼期待著,……。

「喂!聽說了嗎?隔壁班班長的弟弟,才三年級喔!就寫情書給他們隔壁班的副班長喔!」

「然後呢?」

「你知道嗎?對方那個三年級女生,就把情書交給他們班的老師,還問老師說:『老師,我可以答應跟隔壁班的王小明作朋友嗎?』你看!是不是有夠勁爆的!」

「喔!」

 

他習慣總是裝作若無其事,但其實,心裡面,卻有些小小的渴望,……。

「喂!你知道嗎?班長喜歡你!真好!班長那麼可愛!」

「喔!她又沒有跟我說過她喜歡我!」

「笨蛋!女生害羞嘛!」

「喔!」

 

當他聽到,他的麻吉告訴他,他也同樣有點喜歡的班長喜歡他時,心裡面很開心,就像媽媽答應幫他買鋼彈模型時,一樣的開心;但他還是很冷淡,裝作一點都沒有興趣知道的樣子。

只是,從那一刻起,他更期待接到情書的那一天,……。

那是,他升上六年級的運動會,那天下午要預演,很多同學都不在教室;正當他要幫忙拿椅子下去佈置會場時,班長走了過來,滿臉通紅地說。

「嗯!拿去!」

接著,班長,就又若無其事地走開,而此時,他的心,跳得相當厲害;他握著卡片心想: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張情書了。

 

就這樣,他開始唱著歌,模仿起劉徳華,然後,一整個下午,都像吃錯藥一般,除了熱心幫同學佈置會場,又是主動幫大家整理表演用的彩球;於是,他度過了一個相當開心的下午。

但就在回家之後,他懷著相當珍惜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拆開卡片時,迎面而來的字句,卻嚇著了他。

『同學!請幫幫忙!照照鏡子吧!

沒錯!你看到的,一定是個豬小弟!

所以,請開始減肥吧!要不然,以後的聖誕節、情人節,我看,你收到卡片的機會,應該就是零吧!

不過,班長我,一向是很有愛心的!那就先送你一張吧!

    聖誕不快樂!

                     12.20

 

你們覺得呢?那是不是,小女生想表達好感的卡片呢?

 

只可惜,他,根本就不知道!於是,卡片躺在他房間裡的垃圾桶一個月之後,才被他重新撿起來,又收進抽屜裡了。

 

他,是真的,很想要擁有一封情書的!

當他看見,隔壁班班長,每天總是收到很多封情書,雖然,那些情書,都進了隔壁班的垃圾桶;而那時的他,竟很想潛入隔壁班,然後撿一封情書來讀;因為,他總覺得,這是一種很特別的心血吧!

想想,情書,那是一個小學生,用著比寫功課、寫考試卷時,還認真、謹慎的態度,一筆一劃都字字斟酌的書信;收到的人,應該都覺得很榮幸吧!因為,那是一種這麼特別的回憶!

 

但世事,總不從人願,就這樣,他曾經以為,一直喜歡他的班長,會在國小畢業後,跟他告白,但是,他始終都沒有等到班長,跟他說一句;「我很喜歡你!我們可以作朋友嗎?」

 

又度過了國中兩年半的時間,他常常看見,他的麻吉,平均一天都有兩封的情書;而他,是真的也很想要有這樣特別的回憶滴!於是,他說。

「喂!你的書包太滿了!丟一、兩封過來好嗎?」

「誰理你!」

「不要這樣嘛!我的書包很空耶!」

他邊說,邊把書包打開。

只見,他麻吉也不慌不忙地說。

「這是我的戰利品耶!我想要留著當紀念,我才不會給你!」

雖然,他總是被他麻吉拒絕;但還好,他的麻吉,是個重感情的人,不會隨隨便便把人家的心血當垃圾;所以,他們一直都還是好朋友。

 

他,還是很想要情書,因為,那是一段往後的日子,也沒辦法填補回來的回憶。

 

後來,他升上高中,國小時期的班長,又寫來了一張聖誕卡片。

dearHello!好久不見!

……

很懷念以前的歲月,很懷念坐在你旁邊的日子,童年的回憶,想起來都是甜甜的滋味,每一件事情,都好有意義,……

你最近過得好嗎?我們學校校慶,我在一年六班,記得來找我喔!』

 

收到時,他很開心,像是一種遲來的驚喜;但他到底沒有去,因為,很多的原因,於是,他的童年夢想,終於結束了,隨著一張聖誕卡片,雖然,他終究還是沒有收到情書,……。

 

後來,他進了師院,聯誼的活動,不怎麼熱烈,他看著同班的女生,一場場的聯誼活動,安排得馬不停蹄,而男生們卻只能乾瞪眼;就這樣,他期望收到的情書,從來,也沒有發生過……。

沒錯!師院男生的聯誼活動,是很難安排的,頂多只有跟校內其他系的聯誼吧!如果,說要去跟外校聯誼,通常,都會被別校的公關,搞失聯!

因為,系所、校名,才是,聯誼活動時的招牌;畢竟,第一次,聯誼的同學、學妹們,並不會特別記住對方們的名字,但永遠,他們卻會記得,我跟某某大學的某某碩士研究生聯誼過。

 

唉!情書,只適合存在於求學階段;唉!錯過了,這輩子,就不會再重來。

 

所以,情書!仍然是重要滴!也許,那是一輩子最用心寫過的書信;也許,那是我們嘔心瀝血、徹夜輾轉所想出來的偉大作品;也許,那也會是,往後回憶起童年、學生時期,一件最重要的記憶。

 

情書!如果,你也曾經收過,或者,你現在還在收;請小心保管,因為,那都是我們成長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