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馬戲團表演喔!而是,關於一群很有理想的流浪教師……。

01 天籟美聲篇

「咦?這個聲音?」

「又是那個音教系的學長啦?」

「他又怎麼了?」

「他失戀了啊!」

「都大四了,才失戀喔!」

「對呀!被學姊甩了!」

「嗯!我不是聽說他很花心嗎?」

「是啊!所以囉!學姊就不要他了!」

「那這個聲音?」

「他在練唱啊!聽說,是義大利情歌喔!我也聽不懂!」

「咦?是要考試嗎?不是才剛考完?」

「不是啦!是他要用他的美聲,去打動學姊的芳心啦!」

「喔……!」

 

沒錯!以上看到的,是我們學長,學以致用的成功案例,據說,當天學長的情歌打動了在場的所有人,雖然,學姊還是拒絕了他,但是,學妹和外校的音樂同好,可是對他的聲音,超級欣賞的喔!

 

02 詩詞才子篇

「學長!那個孔雀東南飛裡,是不是有鴛鴦的句子啊?」

只見,學長將袖子拉好,整整衣領,嗓子一清,手一揮;接著,……。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十五彈箜篌,十六誦詩書,十七為君婦,心中常苦悲,君既為府吏,守節情不移,賤妾留空房,相見常日稀,雞鳴入機織,夜夜不得息,三日斷五疋,大人故嫌遲,非為織作遲,君家婦難為,……枝枝相覆蓋,葉葉相交通,中有雙飛鳥,自名為鴛鴦,仰頭相向鳴,夜夜達五更。行人駐足聽,寡婦起彷徨,多謝後世人,戒之慎勿忘。

聽學長不慌不忙地將整首背完,我們這些學弟妹,早就嚇呆了。

而學長仍是一臉非常有書卷氣質,還微微地笑著,對我們說。

有聽懂了嗎?是,中有雙飛鳥,自名為鴛鴦。

喔!哦……!真是太強了!

又一次,仍然是為了活動的事情,當大家都忙得有點覺得快受不了的時候;突然,學長又出現了;因為久聞學長『行動詩詞辭典』的稱號,於是,又有人問了問題。

學長!那個,有桃李花的竹枝詞,劉禹錫的,嗯!是?

沒錯!學長,又是有條不紊地開始整理起衣領,然後又清了清嗓子,一副要一展長才的模樣,又是專業,又是堅定的眼神,他吸了口氣,緩緩地說。

山上層層桃李花,雲間煙火是人家。
銀釧金釵來負水,長刀短笠去燒畬。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接著,他停了一下,你問的是這個嗎?

哇!竹枝詞那麼多首,隨便點一首,也難不倒學長,真的是太帥了!

 

學長,他真的很強,簡直就是個『行動詩詞辭典』,無論是古詩、絕句、律詩、宋詞、韻文、散文,幾乎都難不倒他喔!

 

03語言天才篇

話說,有一個同學,他真的很厲害,也許,是本身出自對於語言的喜好吧!

他真的很喜歡外語,口袋裡裝的,永遠都是外國文學書籍,而書包裡,也全是外文書。

他一向愛交朋友,也很樂於分享,於是,他經常跟我們討論,關於他的閱讀心得。

每每聽完,他第一手的文學報導之後,我們就一窩蜂地趕快去借書來看;因為,他實在是太會說故事了,每次都把一篇看起來不怎麼有趣的小說,說的像是電視影集一樣,實在是太令人崇拜了!

可想而知,他的外語能力與文學造詣,真的是相當厲害的喔!

 

04設計全才篇

等等!還有一個同學喔!他啊!真可說得上,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無論是,木工設計、金工實作,還是玩具設計,甚至攝影、影像後製、網頁設計,他都樣樣在行。

除此之外,電腦資訊、程式設計、網管處理,他全都一把罩!

更重要的是,他還會做很多傳統童玩,每次實習的時候,小朋友都特別喜歡在他身邊打轉。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例如:古箏美女學姊、管樂定音鼓達人同學、機械維修天才學弟、打字快手學妹等等。

他們有些是已經大學畢業多年,又因為對教育的熱忱,而重考大學,進入師院的,有些,則是讀到大學快畢業,只因為對教育的理想,而又重考進師院的;他們對教育的那份心,以及付出的時間與努力,是很多人都無法想像的;但是,無可奈何,市場已經相當飽和了。

這些學長、學姊、同學、學弟妹,全都有一身獨特的專長,不過,他們的身分,卻是流浪教師……。

師院隨歷史,走出了市場,於是,很多末代師院生,被迫進入了職場,但是,職場對於師院生的接受度,又是如何呢?

大家都一起來想想吧!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讓美聲學長,可以參與電玩設計的配音;讓飽讀詩書的學長,有機會擔任編輯;讓語言能力極好的同學,也有翻譯的機會;還有,讓有設計天份的同學,也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真的,不要那麼快否定一切,大家都一起來想想吧!

也許,我們也能,往不一樣的方向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