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都睡著了,而天台上的我,為什麼還不睡,……?

 

期中考快到了,剛念完英文,還沒有什麼睡意,一個人,只好在書桌前發呆,室友們都睡著了,他們都還沒開始準備;也許,這才是體驗大學生活的感覺吧!把所有事情都擠在一起做,這樣的熬夜奮戰,似乎,比較有考試的感覺,……。

 

我還是不太習慣吧!可能是國中的時候,被老師盯得太緊,所以,現在仍有陰霾!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這學期開始打工了,為了不想挑燈夜戰,我想,還是及早準備吧!

 

就是不想睡,於是,我決定到外頭吹吹風,躡手躡腳,走上頂樓的花園,那是學校工友特地規劃的,不是很明白,為什麼要種花;我想,過不久,又會有新的經費了,也許,到時候,也可能改作其他的設計吧!反正,這都不關我的事!我只是一個,深夜還不睡覺的學生,獨自在天台上,和星星約會,……。

 

轉眼,就過了半年,還記得大一上學期,剛開學時;我對這間號稱是大學的師院,有著很多的期待,但事實呢?故事就是這樣走下去的,……。

 

想想,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正是九二一地震後,滿一年……。

「什麼?沒有宿舍?咦?為什麼?」

「學弟!因為,學校的部分宿舍,在九二一的時候,被震倒了,所以,宿舍不夠啦!」

「那怎麼辦!」

「就抽籤啊!啊!學弟!放心啦!抽不到,再搬來和我們一起住啊!我和阿煒學長都租在附近的雅房;那裡空房間還很多,沒問題的啦!」

 

他是我學長,家鄉在號稱,全台唯一低於海平面的地方;雖然,每次颱風來,他們家就淹水,但是,他一向就是很樂觀的那種人。

還記得,他第一次跟我見面時,是在報到的那天,他一看見我的名字,就開始狂笑。

「學弟!你叫,黃宇!那不就是黃魚!」

當時,我沒什麼反應;因為,我的綽號,沒錯!就是黃魚啊!於是,我點點頭之後,就要往下一個地方,去繳交資料;但這時,學長,卻叫住了我。

「黃魚!我叫蘇子興!有什麼疑問的話!隨時都可以找我!」

我本來,已經轉過身了,但就在學長叫住我的時候,我回過頭;而在我眼前的,是一個,身高不算高,但頭卻異常的大,有點像火星人的人。

我愣了一下,才回答。

「謝啦!學長!不過,你真的住蘇子星嗎?你會不會是火星人的親戚啊?」

「喂!學弟!沒禮貌!」

 

想不到,後來這個酷似外星生物的學長,竟然就是我們家族的!天呀!

等等!為什麼要喊天呀?唉!我不說,你們當然不知道囉!因為,我們家族,竟然是丙班的怪物奇兵!

 

怪物奇兵?

唉!話說,我們的家族,已經超過八年,延續了這項傳統,個個都長得超級有特色,……。

從大四學長開始說起,小T,眾人稱之,長得活生生像是被人家從深海撈上來,而減壓爆掉的章魚;嗚!有點小噁心吧!不過,他就是很瘦,有點乾,又有點扁,重點是,他的頭很圓,再配上那雙異常大的眼睛,而且還出奇地凸喔!難怪!無論,你怎麼看,他真的都很像是一隻扁掉的章魚。

至於,大四的學姊嘛!先說,稻草人吧!

她長得其實還挺可愛的,但是,她的臉真的很圓,頭髮又像稻草一樣,很乾、很黃,而且老是紮在兩邊;再加上,那獨一無二的大花裙,超像我阿嬤的被單花色;就這樣,一整個造型,遠遠看她從對面走來,還真的蠻像稻草人的!

再說到另一個學姊吧!吉娃娃!

學姊她,是真的超迷你的!常常走在人群中,就會被淹沒,其實,我不太敢問她的身高,因為,她的男朋友,是我們學校體育系的,身材超壯!為了我個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我只好都用目測的。

聽說!學姊號稱有一百五!

咦?嗯!奇怪!連三年級的小朋友,都好像跟學姊差不多耶!

所以,就大概是一百四十幾吧!

嗯!保守估計!

 

目前,看來,這三個倒是還好啦!都挺可愛的!但接下來,請膽小的人!還是先去上個廁所,還是喝個開水!等心情已經做好了準備之後,一分鐘後,再回來吧!

唉!接下來的,就是大三的學姊,花子!

咦?花子?沒錯!就是日本電影或是故事中的花子!不過,你們想想,花子是個小女孩,而且還留著剪齊的瀏海,說實在的並不嚇人;但是,我學姊已經三十歲了,還留那種花子頭,走路起來,又像在飄,還常常,風一吹,咻!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真可說是神出鬼沒!

而她最常說的話,就是,……。

「學弟!來!來!家聚記得要來喔!」

哇!她的右手,舉在脖子附近,還慢慢地上下揮動,真像是恐怖片的!

而另一個學姊的外號,就是,恰奇!

哇!這個就真的的恐怖了!

恰奇學姊,除了有洋娃娃般的小雀斑,以及營養不良的棕紅色頭髮,還有她的眼睛超級大的,又相當凸出,不僅如此,她還喜歡嚇人,常常都可以聽到,對面女宿,傳出一陣慘叫聲,接著,才是恰奇學姊的狂笑聲;除了這些特徵,她還習慣穿淺色牛仔褲,上面搭配紅白條紋T恤,再加上,她那雙永遠都不知道沾到什麼的髒布鞋;整個造型,就活像是從電影中,走出來的恐怖娃娃!

 

話說到此,你們可別誤會,這些學長姊,可都是很善良,又超級熱心,還相當有愛心的好學長姊、好老師;他們絕對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喔!

 

接下來,當然就輪到大二的學長姊囉!

第一個出場的,就是蘇子興學長!他有什麼特別的呢?

其實,他的外號是ET!因為,我說過了嘛!他的個子不高,四肢瘦瘦的!只是,他的頭很大,非常大,真的超級大,不蓋你們!他的安全帽,都是要去特別訂的,要是,戴我們一般店裡面賣的安全帽,絕對都會卡在頭圍上!

不過,他還有一個特徵,那就是他的手指的第一個指節,相當的圓;不管怎麼看,你都會聯想到,ET把手伸向小男孩時,那一幕的情節。

唉!不過,最近學長的肚子,真的是越來越大了,實在離ET的形象,又更接近了;看來,我得好好地規勸他,下次,宵夜就拿來給我,我犧牲一點,幫忙他解決掉好了。

至於學姊的部分,說起來,還有些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個怪物奇兵的封號,把大二的漂亮學姊給嚇走了;因為,本來應該要有兩個學姊的,誰知道,一個中途跑掉了,至於,真正的原因,我改天有空再說吧!

跑掉了一個,至於,留下來的那一個呢?

嗯!剩下來的學姊,就叫超級賽亞人!簡稱阿亞!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阿亞學姊!是一個女生耶!竟然有這樣的綽號!不過,不是因為她的頭髮,更不是因為她的長相;事實上,一旦,你接觸了她,你一定也會這樣稱呼她的!

說到,我第一次見到,阿亞學姊時,真的是美若天仙,氣質出眾!聊天中,彷彿,你都可以看到,她的身旁似乎都有花朵飄落、蝴蝶飛舞的感覺。

但,就在學生餐廳裡,那一塊陰暗的角落中,忽然,有一身影閃過,兩根觸鬚,還晃呀晃的!

「啊!是小强!」稻草人學姊尖叫了一聲。

這時,原本秀氣美麗的阿亞學姊,卻突然變身。

說時遲,那時快;當小强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阿亞學姊已經蓄積了能量,來到了牠的面前;啪!就一下而已,不明就裡的小强,馬上失去了牠的生命;接著,阿亞學姊殺氣騰騰地拎著往生的小強,告訴了餐廳的負責人;而負責人,連忙低頭賠不是,還保證未來一定會更加強環境衛生。

就在這一幕發生時,在場的人,瞬間都嚇呆了!

其實,不只是小強事件,反正,只要是阿亞學姊看不慣的事情,她一定會變身,並直言不諱地跟別人理論出一個明白來。

正因為,阿亞學姊面對危機,總是處變不驚,還會挺身維護正義,因此,大家,才都叫她超級賽亞人。

但是,說真的!我奉勸大家,不要惹到她,因為,她不僅會跟人家理論,她的蠻力還是我們系上出了名的;聽說,大二的丙班,要是沒有阿亞學姊參加拔河比賽,那就鐵定會輸;這下,你們該知道,超級賽亞人的真正由來了吧!

現在,想起了這些,想著、想著,背脊都會莫名地寒冷起來啊!哈啾!

唉!怪物奇兵?好!有空!下次再聊!

 

啊!忘了聲明,雖然,我的家族是怪物奇兵,但是,我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帥哥喔!

不要吐!這是真的啦!我長得還不錯!而我的兩個學伴,也都是美女,看來,怪物奇兵的封號,即將在我們這一屆,而走入歷史了!

 

沒錯!應該會是這樣吧!希望,學弟妹也能擺脫這個封號。

 

嗚!天氣還真冷啊!星星該睡覺了吧!看來,就快天亮了!還是去睡一下好了!反正,一、二節也沒課!

 

今天的星星,可真美!還是不自覺地習慣,望著天狼星吧!

該走囉!有空再來和星星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