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當你越是不想知道,就越是會第一個知道,……。

   

    「喂!黃魚!有聽說嗎?你學長的麻吉,好像被劈腿了!」

    「不知道!不想聽啦!不要問我!」

   

我一向就不喜歡聽八卦,可能是年紀大了,唉!都滿二十歲了!怎麼才一下子,我就有投票權了呢?嗚!年輕的歲月,似乎,正在揮手,離我遠去啊!

哈!題外話!我習慣這樣東扯西扯的吧!也因此,常讓學長姊、同學們,誤認為我很八卦!

其實,對於這種校內小道傳聞,我好像總是興趣缺缺;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學校太小了,還是?反正,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我好像特別容易,去撞見那些,所謂的八卦事件。

 

話說,某一天,……。

 

在宿舍的機車棚,我剛打工回來,卻突然發現,我的大鎖,不知道什麼原因,而打不開,於是,正當我忙得揮汗如雨的時候。

咦?怎麼,有一個熟悉的聲音靠近,……。

我微微抬頭一看!

這不是乙班的學姊嗎?她不是住外面?奇怪!這麼晚了?

而就在我一臉疑惑的時候,另一個聲音傳來。

「嗯!好了啦!」

因為,有點小小的好奇心,所以,我又稍微地挺起腰桿,往第二棚的方向看去!

因為機車棚內的照明燈已經關掉了,所以,我只能透過感應燈的黃光,去辨識聲音的來源。

咦?有點面熟喔!高高壯壯的!是那一家的學長啊?

 

我還在疑惑時,交談聲,又出現了……。

「好啦!快一點!回去再說!」

這是學姊的聲音。

對方則回答,「喔!不要再生氣囉!」

這聲音,真的很熟耶!

這時,他們也發動了機車,於是,我乾脆就站直身子,往第二棚看去;而第二棚中的兩個人,卻因為,我突然起身,而被我的影子嚇到。

「是誰?」學姊有點驚嚇到的樣子,而喊著。

而另一個人影也嚇到,趕緊把機車的車燈對著我;就在這個時候,我終於看清了另一個人的真面目。

他就是,二丙的班代!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點點頭,說著。

「學長!出去吃宵夜喔!」

學長,也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嗯!」

我突然覺得有些尷尬,便趕緊說。

「慢走!不送了!我繼續修理大鎖囉!」

而學姊,則是一臉很不客氣地說。

「黃魚!不要到處宣傳喔!要是,我聽到什麼;我一定會叫你們家的學長姊,好好地給你照顧一下!」

我苦笑了一下,心想,我又不是大嘴巴!怎麼老是被人家誤會呢?

於是,我點點頭,就向學長姊揮揮手,而他們也就放心地離開了。

 

隔天,我學伴問我說。

「喂!黃魚!聽說,你大鎖壞囉!那趕緊再去買一個啊!要不然,這邊機車的失竊率那麼高!」

 

說話的,是我其中一個學伴,長得很清秀,但就是聲音有點粗,不過很好相處,個子也很高,大概快一百七十吧!不過,她不是我們班最高的女生,我們班最高的女生,應該是我麻吉,阿熊他們家的,大概有一百七十四吧!

我這個學伴,個性就是有點像大姐頭的感覺,人真的是超級熱心的。

 

我學伴問完,我趕緊回答。

「我等一下,下課後,就會去買了!」

這時,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他正是我麻吉,阿熊。

「喂!你們聽說了嗎?乙班的學姊和我們家的學長在交往耶!」

 

暫停一下,忘了跟你們說,二丙的班代,正是我麻吉阿熊家的學長啦!

 

就這樣,聽完阿熊的問題,我沒有意識的,甚至是以一種反射的情況,我就順口接著說。

「喔!昨天晚上有看到啊!」

我學伴一聽,也趕緊問我說。

「你看到什麼?」

 

我再次聲明,我是真的完全沒有刻意公開學長姊八卦的心態!真的!只是,我很自然地就這樣說出來了。

「喔!就他們要一起出去吧!嗯!那時還蠻晚的喔!」

阿熊趕緊說。

「我學長昨天,聽說,好像外宿喔!」

我仍然很反射地說。

「可能去學姊家吧!學姊,不是住外面嗎?」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哇!只是一個反射動作,我胡亂地接話;結果,竟然引來了一場災難。

 

當天下午,我一個人待在學生餐廳,在那裡畫海報;正當我畫得頭暈目眩的時候,我學長ET,神出鬼沒地從我背後,冒了出來。

「學弟!你事情大條了!」

我嚇了一跳,但還很鎮定;因為,我學長,一向就愛開玩笑,於是,我繼續拿著畫筆,在那裡畫畫。

接著,又一個聲音出現。

「學弟!不是叫你說話要小心嗎?」

咦?這個聲音,嗯!是阿熊他們家的學姊。

我這才抬頭,突然發現,我已經被五、六個人包圍了。

當下,我覺得,我可能有一種,隨時會被他們蓋布袋的危機,……。

於是,我開口小心翼翼地問著。

「學長、學姊!有事嗎?」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阿熊的學長,我心裡一想,啊!莫非,……。

果真,……。

 

「學弟!不是叫你不要亂說話!」

我趕緊回答。

「我沒有說什麼啊!」

阿熊的學長,接著說。

「沒有?ET!」

這下,就換我學長來逼供了。

接下來,無論我怎麼解釋,我還是被警告了,不准再亂說話!而這樣的情形,竟然,長達了一個多月!

 

不過,其實,學長姊們也是好心啦!他們是怕我亂說話會得罪人,而這個,在後來的職場,還是社會中,也是很受用的啊!

只是,那個時候,還真的有點委屈啦!

 

就這樣,這一場突如其來的事件,後來,便導致,我在師院的日子,逢人,就有人會說。

「學弟!八卦發射站齁!」

 

啊!我真的是冤枉的啦!

不過,正因為,不僅是那一次,我還遇見過很多次,所以,八卦發射站的外號,才會不脛而走。

像是,大四學長跟幼教系的學妹,在機車棚裡,含情脈脈、依依不捨;還是,買宵夜時,在雞排攤前,看到,甲班的班長和我們班的學長,你一口、我一口;還有,就連倒個垃圾,我都還撞見,體育系的學長和我們班大三的學姊!

天呀!我真的不是八卦發射站!只是,學校真是小,而我總是遇到不該遇的人,跟看到不該看的場景啊!

 

就是這個原因,我常常撞見八卦,所以,同學們也很喜歡有事沒事,就跑來問我。

「喂!黃魚!講個八卦來聽聽!」

唉!剛開始,我還真的會跟同學們,在那瞎起鬨;不過,後來,因為發生了一件事,所以,我也就變得越來越不想加入這種話題的討論圈中了。

 

至於,是什麼事!哈!猜錯了!絕對不是,因為,被學長姊恐嚇啦!

 

其實,是……,唉!以後再說吧!想起來,還真是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