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常常有一種感覺,無論活動的經費是多少,總覺得一場活動,就是活動當天那一、兩個小時而已,至於其他的準備與後續活動呢?

 

你是否常常會覺得,好的活動,應該要多辦幾次,至於沒有意義的活動,最好不要辦呢?

 

不過,既然是已經決定要辦的活動,那無論是什麼樣的活動,背後,總會有它特別的意義吧!

學校,那是我們的學校,一間不太起眼,勉強算是大學的學院,但它卻很獨特,學校的經費雖很少,但是,該辦的活動,學生想要辦的活動,它都很容易,就點頭答應了,……。

 

,一直都有些話想說,關於學校、關於教授、關於感情……;學校雖然就已經這麼小了,但是,畢竟可以溝通的管道,總是被一大堆繁雜的行政手續,給擋在外邊,所以,儘管希望,學校能有什麼改進;可學生想說的話,卻總是像花園裡的蝴蝶,飛不進這老舊又帶著灰塵的玻璃窗內。

 

活動,那是一個奇想,也許,學長姊們也有些不知道該辦什麼活動了,最近,學校活動經費突然增加,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那是一個下午的決定,只有十幾分鐘,便拍板定案的活動。

 

宣傳,幾天的宣傳,一個下午的報名程序,圍觀的人很多,想參加的人也很多,但是上台次序登記的紙張上,卻相當的孤單;第一個,學生會總幹事,第二個,初教系系學會會長,第三個,數教系系學會會長,第四個,……系學會長,第五個,……,然後,空白……,空白……。

 

她,失戀三個月了,是暗戀破局,雖然很傷心,卻還是笑得很開心的,祝福了他和她;於是,她改口,叫他,哥;期中考之後,她和同學去鹿港玩,順便也買了幾個御守,她還求了個鉛芯吊飾,想為自己求一段姻緣,雖然,她還是放不下他……。

 

那是這次『有話大家說』報名活動的前一天,她帶著點心酸,卻還逞強微笑地來到他的面前。

------嗯!哥!這是戀愛御守,會祝福你和她喔!一定要幸福喔!

然後,她傻笑,是一種期待與絕望,雙重趨避的感覺,而心,早就流下了眼淚。

 

他說了聲,謝謝!

想轉身離開時,他拍了拍她的肩,還帶著微笑說著。

------妳也要幸福喔!加油!

 

他,是什麼時間離開的,她早就不知道了,因為,他轉頭之後,她的世界,便無聲了;等到她再回過神來,操場上的人潮都已經散去了。

 

報名,在各系系學會會長之後,她繳了報名表,同學問她。

------妳想說什麼啊?

她笑了笑,說著。

------說校長朝會時,不要講話講那麼久啊!說班會時間,可不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啊!不要,都只是討論班上雜七雜八的瑣事!可以說很多、很多啊!

 

然後,同學笑著說。

------那妳記得喔!最後喊那一聲時,要對著分貝機大聲地喊出來喔!搞不好妳獲得第一名,除了有禮物以外;校長,也比較聽得進去妳的建議喔!

 

於是,她們都笑了。

 

活動當天,其實,她只是想喊一喊而已,想把難過和委屈都發洩一下而已,沒想過要說些什麼;因為,她從小就最怕上台了。

 

總幹事說:希望辦活動時,同學都熱情參加,……!啊!

最後那一聲,七十八分貝,台下的人都笑翻了。

 

各系學會會長,全都很像政見發表,然後,……!啊!

八十、七十六、九十分貝,音教系系學會會長,最厲害,一百一十二!

台下的觀眾,掌聲如雷,……。

 

終於,輪到她了,她突然有些膽怯,從主持人手中,接過了麥克風,卻抖到台下的同學,都為她緊張,……。

加油!加油!台下的觀眾,都在為她喊著,……。加油!加油!

 

她看了看台下的人,看了看主持人,於是,她閉上了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睜開。

------我說,大家都要幸福!校長要幸福!教授要幸福!學長姊要幸福!我們也要幸福!你也要幸福喔!我也一定會幸福!啊!

一百三十幾分貝!

主持人拍手,連說,學妹好强!

台下的觀眾,也高聲喊著,我們都要幸福!加油喔!

 

而她在台上點點頭,然後,才慢慢地走下台來。

 

那天的活動,她不是第一名,但卻是特別獎,得到了文件收納盒;然後,她笑了笑,同學也很高興,說她在台上很勇敢,都紛紛恭喜她,已經擺脫上台恐懼症了。

 

而她自己覺得呢?

 

從那天起,她不再叫他,哥;順其自然的結果之下,她和他,沒有再見面了。

 

之後的她,每天都很開心,也很有自信,因為,放下了,才會有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