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是一種很推託的詞彙,因為,始終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愛,……。

   

    於是,我只能說,我真的喜歡妳,……。

   

    PO完班版後,心情還是有點不爽,心裡面,對於這間爛學校的怨氣,還是無法發洩;下午打了一場球,是跟學弟們打;真羨慕他們,只考幾科而已,有些人,甚至禮拜四就回家了。

    

    之後,又來了幾個學長,我便下場休息,買了一大瓶的礦泉水,喝了幾口;真是越想越氣,忍不住,我一口氣便灌完了一大瓶,然後甩頭就奔回宿舍,而球場上的同學與學弟們,則是個個一臉錯愕。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被昨天沒唸完的社會學教科書,給淹沒了,只聽見手機的內建音樂,我卻不知道,它正躺在書本堆裡。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第二次手機響了,我也終於找到了它;看了一下手機螢幕,是小猴子!

唉!不會又是問我有沒有要回去吧!怎麼回去?我還要寫課程專案耶!

於是,我沒有接聽,就任手機,在只有我一人的寢室裡,響個不停。

 

還是,再PO一下好了,我總覺得,自己快被那些愛出作業、愛考試,卻不會教書的爛教授們,給氣得快得內傷了。

 

於是,我又上了班版,一進去,就發現有新信件,看了一下暱稱,我知道是魷魚;我想,我又讓她擔心了。

 

Ufish (期中考掰掰)

 標題  散散心囉

──────────────────────────────────

怎麼啦!要不要出來走一走啊!

窩在那生悶氣也沒用啊!

不如,就轉換一下環境,放鬆、放鬆一下!

要不然,你怎麼還有力氣,去應付那些老師呢?

走啦!就這個星期六!

嗯!我這禮拜也不回去!我們去海邊走走啊!還是,看要去廟裡拜拜!

就換個地點吧!

也許,你覺得對於轉換一下心情,

或許沒有效!

但我覺得,還是出去想想好,

搞不好就因此看開了!

當然,決定權還是在你,

出來?或是不出來?

趕快決定吧!

晩一點我再打電話給你!

 

唉!還是女孩子貼心,要是小猴子知道,我期中考又考砸了,大概,他也只會說。

「沒關係!延畢而已!大不了,我們就休學,再換一間好的念!」

 

唉!一定是這樣子的啦!呼!還是不要跟他們抱怨好了!要不然,等一下,反而還會被笑。

我心裡這樣想著,於是,便下了線,準備,好好地補眠去囉!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想,我的室友,應該都回家了吧!也有可能,只剩下阿熊和學長而已吧!

 

我一個人摸著黑,下了床,然後打開了寢室的燈;外面的天色都暗了,我分不清楚現在是幾點了,便胡亂地在書桌上尋找著手錶。我記得,我打球時,才拿下來的,應該,不會不見才對。

 

找著、找著,我又看見了另外一本的行政管理學教科書,我忍不住,又想罵些什麼;但一想到田老師的嘴臉。

「我是爛老師!你們也是爛學生!誰叫你們要考上這間爛學校!」

 

哼!我也不願意啊!還不是父命難違!

一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又搖起了頭。

 

算了!想那些都沒有用,重點是,我可不希望,我以後,會變成像他那麼爛的人!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咦?我的手機喔?是誰啊?

我看了一下顯示,魷魚!咦?

喔!應該是要問我要不要出去玩吧!

「喂!考得怎麼樣?」

「OK啦!」

其實,這句話,我是白問的,她是誰,她是魷魚耶!當初,可是我們國中全校第一名畢業的耶!

雖然,她很可憐,大考考不好,只有考上私立的,不過,她還是很厲害的啦!

 

「喂!黃魚!出來玩啊!」

「喔!去哪裡?」

「看是要去高美!還是要去鹿港拜拜囉!我想,你應該比較需要拜拜吧!」

「喂!沒禮貌!」

「怎麼樣看你囉?」

「我沒差啦!不過去海邊,要多一點人比較好玩!我看,等下次小猴子他們來的時候,再一起去吧!」

「嗯!那就是去廟附近走走囉!」

「可以啊!」

「那約幾點?」

「妳決定啊!Lady first!」

「喂!」

「喔!不好意思啦!是我比較會拖時間!抱歉!抱歉!嗯!那九點好了!嗯!還是,九點半比較剛好!那九點半我過去載妳!」

「OK!記得要準時喔!」

「嗯!一定!一定!」

 

那是個開始吧!一切,都是這樣開始的!

 

「黃魚!這條項鍊,是你送魷魚的吧!怎麼會在廁所裡?」

項鍊?

我還是有些失憶症的樣子,握著這條項鍊,彷彿,我又回到,大二的那一年,……。

 

「黃魚!你和魷魚不是還是好朋友嗎?怎麼你送她的東西,會出現在這麼詭異的地方?」

 

滷蛋一直追問,我卻無言以對,因為很多細節,我都不敢跟朋友提起,甚至,連自己,也刻意不去面對,久而久之,我便搞起了失憶……。

 

該怎麼說起從前呢?也許,我連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在過日子的吧!

 

我媽常說。

「你是不是有酗酒的習慣啊?要不然,怎麼常常記不住東西呢?既然,要考試,那就不要喝啊!我是送你去念師院,不是送你去學習喝酒文化的!」

 

嗯!我每次聽完,都很想笑。

我真的沒有喝酒,除了朋友聚會時,偶爾喝喝啤酒而已;我在中部唸書時,也絕對沒有涉足不良場所;只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面對問題吧!我習慣逃走了,不管是什麼事情,我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逃走吧!

 

就像,我真的想再考試嗎?

會不會,我只是在逃避自己的人生規劃?

 

逃走,不一定是好事,沒有面對,並不代表永遠都不用面對;我知道,這些都是不變的真理,我也曾因為逃避,而失去過,很重要的東西;只是,我真的還沒從中學習到經驗,只是如此而已。

 

「黃魚!你不要裝喔!每次都逃避,快說!項鍊是怎麼回事?快說!」

「黃魚!」

 

滷蛋像是在逼供犯人一樣,而我,從握著這條項鍊起,心裡面,也好像開始了一場,我對自己的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