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偷的喜歡,總是裝作不經意,直到累積很久的愛意,終於鼓起勇氣,要付諸行動時,你會選擇,在什麼樣的地方?

 

要浪漫一點的地方?還是初次相遇的地點?

 

也許,沒想那麼多,只要能有勇氣說出來就好,管他是在哪裡?

 

那是十月份的時候,還是秋天的天氣,夜晚有些涼意,而圍牆外的行道樹,全都開滿了青白色的小花,不是很明顯,但風一吹,便能聞到空氣裡,似乎多了些不一樣淡淡的氣味,有點類似青草香。

 

那是你剛進入師院的時候,認識的人雖然還僅止於自己本科系的學長姐,但因為,學校真的是太小了,於是,你總覺得,大概,只要再一個月的時間,或許,其他科系的學長姐,你也都會認識透透了。

 

十月份的天氣,微涼,夜晚正適合打球,那是場你們班和隔壁班同學的籃球練習賽,因為,你有些累了,便自願幫大家去投飲料。

 

飲料販賣機就在籃球場旁邊,但是比較靠近教室的那一邊,那裡有些樹木遮蔽,但只要有人走近,感應燈便會亮起。

 

你捧著一堆零錢,呼吸略微急促,大概是剛才運動的關係,汗還像下雨般,不停地從你的額頭滴下。

 

沒有意料的情況,就在你靠近飲料販賣機時發生了;那是你的學長,正向你們班的女同學告白,學長正不好意思地摸著頭,你同學也有些害羞而低著頭,兩人都沒有說話,但你同學的手上,卻拿著你學長花了一個星期才寫好的告白情書。

 

你當時覺得很想笑,這麼明顯的地方,人來人往,怎麼不選在比較浪漫的地點?心裡雖這樣想著,但為了不破壞學長的好事,於是,你趕緊低下頭,假裝找起了東西,然後便離開了球場的飲料販賣機,往系所裡的販賣機前進。

 

那是第一次,撞見告白的情形,有點不好意思,又有些替告白的人覺得興奮。事情過去了,你以為這種事,應該只會發生一次,但沒想到,學校竟是那麼小,接下來,你就不時地看見,令人羨慕的告白情形。

 

那是你在師院的第一個聖誕節,剛從育幼院幫忙回來,你停好了車,想順便丟一下,剛才在路上買的,已經喝光的飲料罐。

 

那明明是子母車與資源回收的場所,你總以為只有附近的野貓,才會在那出沒;想不到,只是丟個垃圾,你卻看見,你的學伴和你們班的體委,走在一塊。你學伴的手上,還拿著一束紅玫瑰;你們班的體委,還有意無意地想牽起你學伴的手。

 

當時,你心想,你以為近水樓臺會先得月,想不到,隔壁寢的室友,你們班的體委,竟然,會比你還快得手。

 

於是,你嘆了口氣,轉頭往宿舍的方向走去,手上還握著空的飲料罐,心裡面,也突然覺得空了起來。

 

時間一下子來到了第二學期,那是四月天的時候,偶爾下雨,雨過又天青,時而是細雨,時而是暴雨,有點詩意,又有點浪漫的氣息;像我們年輕有些衝動又有些不穩定的脾氣。

 

那明明是條車子進進出出的道路,在宿舍旁邊,時間是晚上八點,你剛上完第十節課,提著校門口前的雞排,一個人疲憊地走回宿舍,因為實在太累了,剛才的課程簡直就是疲勞轟炸,於是,當你轉進宿舍旁邊的道路時,一不注意,便撞到人了,然後,你抬頭,正準備說,對不起。

 

然後,你愣住了,又帶了些不好意思;地上,還躺著一封告白的卡片,你面前的這兩個人,一個是你籃球隊學長的前任女友,一個則是你麻吉,你似乎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湊在一起?

 

當然,這不是問的時機,你點點頭,就往宿舍裡走去。晚上十點,你麻吉回到了寢室,你便故意在他身後徘徊。

他只好全都招了。

他是這樣說的,今天,是他們第一次單獨碰面,只是想要認識而已,大家作作朋友啦!

你說,少來!什麼時候開始的?

你麻吉開始紅著臉,才不好意思說。

我是拜託她們班的同學,幫我問問看她的意思,然後,我今天才約她出來,跟她告白的。

 

於是,春天,似乎一直沒有遠去。

等你成為別人的學長時,你仍然繼續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遇到更多次告白的經驗。

 

當你那天是值日生去整理垃圾時,在只有兩個人的教室裡,有人正紅著臉,拼命地點頭,……。

 

當你在學校工讀時,在計算中心的樓梯口,有人握著卡片,開心地說不出話來,……。

 

當你經過操場時,在網球場的旁邊,有人緊抓著另一個人的手,說:不要走!我有話想對你說!然後你走遠時,回頭一看,有一個人正開心地抱著另一個人,……。

 

當你正要去管樂社的社辦時,在司令台上,有人正跪著,唱著義大利情歌,……。

 

當你正要為明天的舞會,作佈置時,在禮堂的柱子旁,有人正向另一個人說著,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

 

當你正要去圖書館,路過教師專用的停車場,有人正焦急地踱步著,還不時地望著手錶,然後,你慢慢走,偶爾回過頭;於是,另一個人終於來了,然後,他們都正紅著臉,誰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

 

於是,你開始納悶,如果,春天,一直都在學校裡停留,那屬於你的春天,何時,才會到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