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那一天,典型的夏季氣候,微風吹來,才覺得有一絲絲的涼意,要不,老是覺得悶悶的,好像,一副隨時都要下雨的模樣。

 

我和朋友們,兩台機車,買了一堆宵夜,正準備回宿舍,……。

 

離開了夜市,經過了兩個紅綠燈,正在一個路口準備轉彎時,我們發現,有一台機車貼得很近,似乎,從上一個路口,就這樣了。

我同朋友小聲地說。

「那台機車怪怪的?等一下,一轉彎,你就騎快一點吧!」

 

也許有人覺得這沒什麼吧!機車等待區那麼小,車潮一多時,車與車間總是靠得很近。

不過,當時,只有我們兩台,對方一台而已,所以,……。

再加上,那時候,就是有同學晚上去買宵夜時,被人尾隨,然後就有發生點事情,還蠻驚嚇的!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注意一點好。

 

但站在心理學的角度上看,人與人間靠得很近的距離,在三十公分內,如果是很好的朋友,我們的心理才能接受,因為,彼此熟識;如果是陌生人,我想任何人應該都會覺得有點不太舒服,甚至是怪怪的感覺吧!

 

就這樣,綠燈了,轉彎後,我們兩台機車快速地往前奔去,這時,尾隨的機車,也跟著開始加速,這下,我和朋友們也有點緊張了,想一想,現在這麼晚了,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啊!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奔去,後面那台機車也越來越快,眼看,就要靠近我們了;就在這時,我們看見了,前方一百公尺有警察局。我們便當機立斷,決定在警察局那邊停車,看看尾隨在後的那台機車,到底想做什麼。

 

接著,我們停車了,後面那台機車,也旋即跟了我們停了下來,然後,我們準備要往警察局裡走去,尾隨的機車,才大聲說。

「慶文!」

嗯!慶文?我們不認識叫慶文的啊!認錯人了嗎?

咦?外國人耶!不知道是哪一國的?

「慶文,那個也是要這麼醜?」

嗯!慶文很醜喔!誰是慶文?

這時,我朋友突然說。

「啊!他是要問我們,夜市要怎麼走啦!」

啥!原來是,請問夜市要怎麼走喔!

只見那台機車上的兩個外國朋友繼續說著。

「聞路,還真累啊!你們機那麼快!好難聞!」

(問路,還真累啊!你們騎那麼快!好難問!)

呵呵!原來是一場誤會!

之後,經過了一翻解釋,那兩位外國朋友終於聽懂了,便高興地往夜市的方向騎去了。

 

而我和朋友們這是在警察局前,則是笑到快不行;這時,有一個警察先生,走了出來。

我們才意識到,咦?我們好像停在這裡太久了!

而那位警察先生,走出來後,便問我們。

「有什麼事嗎?」

我們趕緊搖搖頭說著。

「沒事!沒事!」

便往回宿舍的方向前進了。

 

唉!真是自己嚇自己!

不過,還真是難為了,那兩個想問路的外國人啊!白緊張一場,害人家也跟著我們,白白騎了一大段反方向的路,唉!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