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總在不敢面對的時候,明明是種懦弱,卻還要覺得自己的手段,一切,都是那麼的高明。

 

「黃魚!你不要裝喔!每次都逃避,快說!項鍊是怎麼回事?快說!黃魚!」

「要我說什麼!」

「項鍊啊!」

 

滷蛋的逼供,像是在轟炸些什麼一樣,項鍊!項鍊!項-------鍊!只是一條項鍊,可是滷蛋的詞彙,卻穿破了我的面具,一箭一箭地射在,心中的防空洞之外,也許還差一點,差一點我對於自己的認知,還差一點,面對的勇氣,……。

 

大二那陣子,課業那麼多,但卻是我,最常約魷魚出去的時候。

 

「喂!康樂!出去玩啦!在這樣課程、課程的,我一定會打字,打到眼睛脫窗,手指頭骨折的。」

一個禮拜才剛開始,我們班的小娘娘,就在那抱怨了起來。

康樂,還是不為所動,只是淡淡地回了一聲。

「只有男生,不好玩。」

「康樂!我們可以問女生他們要不要去啊!」

康樂仍然很冷漠地說。

「你去問!」

「喔!問就問嘛!可是,要先決定好地點啊!對不對!喂!黃魚!你跟康樂說嘛,對不對!」

「關我什麼事,不要扯到我!」

我也一樣冷漠地回答了小娘娘,畢竟,跟我們班的出去玩,會好玩嗎?我心裡不斷地假設著。雖然,還是很想擺脫田老師交代的作業,好好去海邊玩一下。

 

「哎唷!班代!我們出去玩啦!好啦!好啦!」

小娘娘仍然不死心,一直煩著寢室裡的人。

班代終於說話了。

「嗯!要不然去海邊,我想,去看看風景,大家一起出去走走,應該也不錯吧!」

「我就知道班代最好了。」

小娘娘開始跟班代撒起嬌來。

「喂!說話就說話,不要亂摸!要不然,人家會以為我們703寢都怪怪的。」

小娘娘仍然不知該收手了,而阿熊見狀則接著說。

「喂!704的,煩完了沒,可以出去了吧!」

(對了,我忘了說,小娘娘是隔壁寢的。)

「出去就出去嘛!這麼兇!我也是看大家那麼累,所以才提議要出去玩的啊!」

「喔!慢走!不送!」

「哼!走就走嘛!」

 

「阿熊你很兇喔!等一下小娘娘哭了,隔壁的學長要是嫌他煩,把他丟回來我們這間,你就完蛋了!」

我開玩笑地說著。

「喂!我是伸張正義耶!」

「好了!好了。說正經事!黃魚!你跟你學伴說一下,要她統計一下女生那邊的人數。」

班代終止了我和阿熊間的廢話,向我說著。

 

那一次,是臨時起意的班遊,當然沒有多少人有意願參加,不過,更正確一點來說,也許,大家都屈服在田老師的魔爪下,不敢偷溜出去玩吧!尤其是我們班的女生。

 

據可靠消息指出,當時的課程專案作業,是我們這一屆、這一系,唯一額外的功課,所以,隔壁班有點不太爽,教授拿我們做實驗,行完成學校課程研討論壇的論文之實,於是,他們仍在抗爭拒絕執行,甚至還在期中考後,全班跑到南部去玩了三天。聽說,就只有我們班和另外一班,乖乖地在考完試之後,仍然沒有放假,繼續在假日做著,這些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專案。當然,我們班的女生,就是因為太盡責了,以致於根本就不會想要出去走走,當然,她們很爽快地便拒絕了康樂的提議。

 

但是,事情並不會就此結束,基於男生愛好自由,崇尚冒險的精神,我們還是決定這個禮拜假日,要去墾丁玩。

 

不過,天算不如人算,因為,有些同志,礙於女朋友的限制,所以,便爽約了,離出發前三天,就只剩下,我、阿熊、班代、康樂、小娘娘,和我的ET學長。(嗯!怎麼有學長,不是班遊嗎?因為學長說,他很無聊。)

 

班遊?美其名是班遊,不如改稱為寢遊算了。人頓時變得這麼少,就算想出去玩,也不知道,會不會很無聊啊!

 

就在考慮放棄的時候,突然,我的兩個學伴,都說要和男朋友一起參加我們這次的海邊之旅,而小娘娘的學伴-女籃校隊隊長,大頭妹也要去;這下,人突然又多了起來。

但面對這種組合,我有些感覺到,不太想去的意思。而阿熊似乎也察覺到我的想法,他便對我說。

「去啦!就算你的學伴們都名花有主了,你也可以一起去啊!人多,才好玩嘛!要不然,帶你那個朋友一起去啊!」

「誰?」

「魷魚啊!她長得也很不錯啊!你為什麼不追她?」

「魷魚?追她?我們太熟了啦!」

「誰跟你太熟啊!這叫日久生情!」

「聽你在唱歌!」

「喂!要不要啦!找她一起去啊!要不然你看,她一個人在台中唸書,你身為好友,卻都沒有找人家出來玩,也太不夠意思了吧!」

「喔!」

「喔什麼喔!快一點啦!我要統計人數了啦!明天我就要去保旅遊平安險了!快一點喔!」

「喔!」

 

找魷魚一塊去?好像有點不太好意思,但我後來,還真的找她一起去了,不知道是為什麼吧!就是覺得,想要照顧她,卻又不想走得太近。這陣子,我總是常想起小鈴,小鈴是我們的國中同學,可實際上,魷魚認識小鈴比較久,她們是鄰居,從幼稚園起,就一直同班了。

 

我曾經那麼喜歡小鈴,還跟她正式告白過,我們偷偷地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後黯然分手了,雖然,小鈴還是會常常打電話給我,可她現在,已經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朋友了。

 

我想,這些事情,小猴子他們應該都不知道,但我很確定的是,魷魚她一定知道。

 

真的是怕尷尬吧!我怕魷魚會問起,當年我和小鈴的事情;又或者是,我擔心,當年追求小鈴的事情,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我在魷魚心中的形象。

 

也許,她會認為,我也很膚淺吧!小鈴是人人都想追求的仙女,又漂亮,說話又很好聽,溫柔又聰明;當初暗戀小鈴的事情,時間真的過去太久了,久到我已經不記得,當初,是什麼原因會愛上小鈴了?

也許是錯覺,或者是一種記憶扭曲,我真的慢慢地覺得,當初追求小鈴,似乎,只是為了滿足一種虛榮心。

 

總而言之,我擔心魷魚對我的看法吧!所以,我只好假裝,假裝從來沒有喜歡上小鈴;假裝,我不在乎任何事情;假裝,忽略她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