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白天明明還會熱昏人的天氣,怎麼一到晚上,就變得冷風凜冽,吹得校園裡的樹葉,沙沙沙地作響,彷彿一夜之間,樹木就要凋零、蒼老,而此時,空氣中寒意甚深,但學姊身上,依舊是白天的系服-一件短袖T恤。

   

    晚上才要開班會?

    那是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離開學的日子已經不遠了,白天還在禮堂裡,揮汗如雨,可一到了晚上,那種異常的寒冷,仿若已經到了冬天,連騎著自行車到學校附近買晚餐時,手指頭還會凍得失去知覺。

 

    那是我們班的第一次班會,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決定是晚上召開;可明明就已經遭到一個早上的疲勞轟炸了,就是些不知所云的各處室報告吧,沒想到,晚上竟然還要開班會,據學長姊說,主要是因為要盡快選出幹部。

 

    這聽起來,實在是一件無聊的事情,選幹部?一定就要是晚上嗎?別的時間不行嗎?何況這種事,不是一開始就很好決定,要不就是沒有人提名的尷尬場面,唉,就是一場無聊的會議,我們才終於要步入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而已,真的一定要這樣嗎?我可不想這麼快就有什麼壞印象了;尤其,是正當我們班所有人都覺得,很想要趕快逃離這個待了一天,就已經很清楚學校平面位置圖的迷你學院時。

 

    終究,拗不過學長姊的意思,於是,晚上在吃過晚餐後,照樣舉行了班會,而當時,我已經累得眼皮都睜不開了,……。

 

    首先是自我介紹,嗯,說真的,當天,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而我們班總人數是多少,我也不知道,我只認識我前後兩位同學的號碼與名字,至於誰是誰,我想,等我睡醒了再說;……,大家好!我是X號XXX,我家住……。

 

    就這樣不知道睡了多久,只到那一個人上台,他那聒噪的聲音,吵到我都醒過來了。

 

    嘿嘿!大家晚安!我不想自我介紹,我們為什麼要自我介紹呢?對吧,小明。

 

    誰是小明?小明在哪裡?我的心裡一串問號飄過。

 

    只見台上的同學,又繼續說著,而且,還是用跟剛才不一樣的聲音。

    你就快說吧,要不然,學長姊不會讓你下台的。

 

    之後,又是跟第一次一樣的聲音。

真的一定要說嗎?可是,小明,我不是很喜歡自我介紹耶。

 

突然之間,我真的有點衝動,想叫那名同學下台,因為,實在是太吵了,又不知道在說什麼。

 

接著,又恢復到第二個聲音。

說啦,時間寶貴,你要是把班會時間拖過九點,你一定會被其他人修理的啦。

 

然後,又是第一個聲音。

可是小明,我不知道要說什麼耶?

 

哇勒!其他同學似乎也開始焦躁不安了起來,紛紛想請那位同學下台。

 

但他似乎不以為意,繼續用著第二個聲音,說著。

你就說你叫什麼名字啊,家住在哪啊,這樣就好了!

 

接著,第一個聲音又說了。

我的名字喔,嗯,這恐怕要說很久耶,就是,很久、很久以前,那個,有一個人,他很喜歡在公園裡盪鞦韆,……。

 

當這位同學話還沒說完,學長姊也受不了了,紛紛喊著。

你趕快直接告訴我們,你的名字,就好了。

 

誰知道,那位同學竟然說。

嗯,直接說喔,我怕會不好意思,不如還是先講故事好了。

 

這下,大家聽到他又要說故事了,紛紛說。

同學你先下來,你後面還有三個人,先讓他們講完好了。

 

而那位同學又說了。

你們的意思是說,我下去還要再上來喔?可是,我怕,我下去之後就不敢再上來了,不如,先聽我把故事說完啊。

 

我們大家一聽,都趕緊回說。

那不用了,我們慢慢就會認識了,你不用再上來自我介紹了。

 

而那個同學,才點點頭說著。

唉,早說嘛,我最不喜歡自我介紹了,你們就硬逼我上來,唉,早點說嘛,我就不用上來了。

 

就這樣,班會開到九點半才結束,而那個說,不喜歡自我介紹的同學,就浪費了我們半個小時,後來,他竟然還成為我們班的班代。

 

這真是奇怪的一個同學啊!但他的確,讓我們對他印象深刻。

 

就這樣,第一次班會結束,我和我的直屬學姊,把教室整理完,才一起要回宿舍,而那時已經快十點了。當我們正準備踏出系館時,一陣強風吹來,旁邊的大樹,搖晃得像是颱風來襲一樣,我不自覺得打了個哆嗦;而身旁忙到剛剛才結束任務的學姊,僅僅只穿著系服,一件短袖的T恤,竟然反問我,「你會冷喔!那我們趕快回宿舍。」

 

當時,對於我這個新生來說,學姊真的很照顧學弟妹,當我們結束了白天的事務後,早就先回宿舍,洗了舒服的熱水澡,還吃過了晚餐;但帶我們的學長姊,卻都還沒有吃飯,而且,從早到晚,他們都還有休息過呢,……。

 

而後,學長姊對於我們這些學弟妹的照顧,仍然很多,只是,我們開始會互相關心、互相吐槽,會講很多心事,會相互鼓勵,當然,我們也會吵架。只是,後來,有人漸行漸遠,有人還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大學四年,仍像是一場人生的縮影,有人來到我們的世界,也有人悄悄地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