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海邊?」

「沒錯,阿母,我們這個禮拜六、日要去海邊迎新啦?」

「那麼熱,秋天的太陽是最毒的,等一下,我幫你整理行李。」

「是,感謝阿母大人。」

 

開學後,第二個禮拜的禮拜六、日,學長姊跟我們說,要帶我們去海邊玩,不過地點保密、行程保密,去就對了,還要記得買小主人的禮物喔。

 

聽起來,真不吸引人,不過,看在學長姐這麼用心、這麼熱情的份上,系上所有的新生,幾乎都有參加。只是,到底要去哪裡呢?

 

「米粉學姊,到底要去哪裡啊?」

「秘密,是秘密不能說。」

「不知道去哪哩,那行李要怎麼準備啦?」

「這樣喔,好吧,要去海邊,還有山上,你就這樣跟你們班的班代講吧。」

「啥咪,學姊,要上山,還要下海喔?」

「嗯,實際上,露營的地點離海很近,而且,它還是個可以眺望遠景的山丘農場喔。」

「這樣喔?」

「瞭不瞭,記得也要跟其他班的班代講喔。就這樣,其他的無可奉告。」

 

欸,好像有點神秘,不過,該不會是因為地點太差,所以,才用這種方式來騙我們?

 

實際上,當天車子一直往苗栗的方向開,然後,睡了一覺,目的地就到了。是山丘,還真的是小山丘,不是很高,太陽還有點辣,我們班比較細皮嫩肉的幾位同學,才下車,臉就發紅還脫皮。

 

「救命喔,好痛啊。」其中一位同學說。

其他同學,也跟著唉唉叫。「有沒有曬後霜,救命啊,快。」

我一聽,曬後霜?我想起了偉大的阿母,在我背包裡拼命塞入的那些東西;白色的,不是,那是防曬乳。黃色的,不是,那是蚊蟲藥膏。啊,有了,有一瓶綠色的。

我趕緊放下我那袋原本背在肩上沉甸甸的背包,經過一陣東翻西找;啊哈,有了,就是它。

 

「喂,同學,這什麼?」

「蘆薈曬後霜啊。」

「喔,可以借我擦嗎?」

「好東西要跟好同學分享嘛,拿去用。」

「謝啦。」

 

看來,阿母幫我整理的東西,還真的很派上用場。

 

紮營的地方,真的是山丘上的農場,一個小山丘,高度實在不高,太陽很大,防曬乳要拼命擦,曬後霜要拼命抹,這還不夠。這座小山丘,蚊蟲還特別多,於是,橘色的防蚊液拼命噴,黃色的藥膏拼命擦;還有,還有,才下車一個小時,就有很多人一副快中暑的模樣,趕快把他們送進室內休息,紅色藥膏拿出來,擦擦脖子和頭部兩側,果真舒服不少。

 

「喂,同學,你準備的真齊全,該不會還有什麼OK繃之類的吧?」

「你要喔,我找找看。」

「不用,不用,我只是好奇,才兩天一夜,你準備的這麼大包,還真有點誇張,不過,還真是幸虧有你的東西啦。」

「你以為我願意背喔!還不是,因為我阿母說,一定用的到,還硬是要我把這些東西都背來。」

「不錯啦,你媽媽未卜先知,所以,你就當作是造福人群囉。」

呵呵,呵呵。還能說什麼呢,我就只能苦笑了。

 

到了晚上的營火晚會時,玩了幾個遊戲之後,大家開始交換禮物。

經過抽籤後,小主人們背對著小天使們;大家都有點期待,小天使會送我們什麼呢?

因為,前面幾個的禮物,實在是太優了,所以,排越後面的同學,期待就越大。

 

「哇,是名牌皮夾耶。」

「我的是水滴娃娃,謝謝你小天使同學。」

「是水晶刺猬耶,真可愛。」

 

砰砰,砰砰。心跳得很大聲。砰砰,砰砰。

終於,輪到我了,我一轉身,站在我對面的,是我們班的一號。

只見,一號同學一臉疑惑,還摸摸頭,才將手中小小的一袋東西,交給我。

我說了聲謝謝,他則是一臉沒睡醒的模樣。

小天使照顧小主人的活動結束了,而我則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手中的小禮物,是一支指甲剪,是指甲剪,還是隨身攜帶的,因為很小,還附了一條可別在鑰匙圈上的珠鏈。

我望著自己很大片又很硬的指甲,心想,這麼小支的指甲剪,會不會,一剪,然後就,鏘!斷了,或者是,解體?

 

迎新宿營主要當然是帶帶團康,認識一下系上的同學,還有學長姊,然後,營造大家和樂融融的氣氛,就可以解散了。

 

只是,學長姊,你們說的海邊呢?

 

一直到快回家時,遊覽車才載著我們經過了通霄海水浴場,只是,大家都只敢在岸上走走。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唉,因為,颱風逼近,所以浪花有些大,海水還很混濁,天空還呈現灰濛濛的顏色,總而言之,就是有點冷,還有點糟糕的感覺。

 

就這樣,兩天一夜的活動,終於落幕,雖然,有點糟。時間Delay;睡到一半,帳棚還進水,因為下大雨;中午烤肉會,因為冰箱壞掉,肉不能烤,只好烤青椒;海邊颳大浪,根本就不能下水。

 

不過,就是結束了,大家都累得,一上車就睡著了;根本沒有人有力氣,去抱怨什麼了。

   

    只是,……。

就這樣,回到了宿舍,我因為上車時,開了背包喝水,結果,拉鍊沒拉好,直到下車時,我發現,我帶去的東西,少了三分之一,好險,只是些藥膏、雨傘、輕便雨衣、茶杯而已。

 

迎新活動,雖然熱到不行,累到不行,還衰到不行,不過一生一次的經驗,還不錯;起碼,我以後可以跟我兒子說。

「我們那年代的小孩很刻苦,露營有多簡陋,還睡在淹水的帳棚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