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面,還是一個不滿三歲的小娃兒,似乎是冬天的空氣,皮膚顯得有些乾冷的難受,忍不住地轉了轉,被衣服包得密不透風的脖子,還扭動著自己的小小身軀;一陣噴嚏驚醒,右邊的鼻子,還濕濕的。

 

  第一次的流浪,沒有經歷太久,走過了大片的田野,田埂邊小溝渠,還有蝸牛附著的綠葉,還有一隻隻蝌蚪在裡面。

 

  流浪,還不懂定義的時候,出去轉了幾圈,得到的東西很多,有被小狗驚嚇的眼淚,有面對陌生的膽怯,有路人關心的問候,有人伸出了援手。

 

  流浪,是為了什麼?

 

  在很小的時候,為了一支棒棒糖,再遠的地方,也想去看看。

 

  在三、四歲的時候,為了撿錢的樂趣,自顧自地推開了門,走出去;小小的身軀,一條又一條巷子,低著頭檢視,黃昏時,被媽媽找到了,才結束的旅行。

 

  在讀書的時候,總是想去外地放鬆心情,沒有目的地,看火車要開往哪去,看哪一站都沒有人下車,看心情能遊走到哪裡。

 

  在笑不出來的時候,總是騎著自行車,想要環島旅行,騎過了鄰近的兩個縣市,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準備,小腿還抽筋,在陌生省道的路邊。

 

  流浪,是為了找到些什麼,也是為了找回些什麼。

 

  畢業之後,帶著背包,一個縣市接著一個縣市征戰,沒有流浪應有的愉快,憔悴是卸不掉的妝容;流浪時,獨有的孤單寂寞,還裝滿了行李,在一個又一個縣市之間,越來越沉重。

 

  流浪在學校之間,一個地方換過一個,得到了許多的朋友,但也多了更多想要安定的念頭;時間的火車還一直走,流浪的命運,何時,才可以下車,等出站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