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 

眼淚是酸酸的,等待是酸酸的,誤會是酸酸的;說不出口的話,酸酸的,全擱在心上。

 

A說,不開心就離開這個星球,到別的宇宙中走走,也許什麼都不會不同,但換個童話,公主和王子或許才能學會成長。

 

你說,不開心就是問題在發芽,如果逃跑,將問題留在星球上,那問題仍舊會存在,就在那個被你拋棄的行星裡,繼續滋長;也許,它會越長越大,直到一天,它會長出了星球之外,蔓延到你所存在的行星上。

 

A說:「要不然,我們該怎麼樣?」

你說:「不如來吃蛋糕,烤箱裡的蛋糕,都快涼了。」

 

你小心翼翼端出了剛烤好的檸檬蛋糕。一小塊像是黃色的檸檬,香味很誘人,你忍不住先咬了一口,眼淚卻從心裡酸了出來。

你說:「是檸檬,我擠了太多的檸檬。」

A說:「很香的氣味,只可惜,蛋糕活像是浸在了檸檬汁裡。」

 

A於是看著你,笑了。

A說:「不如,這次我也來幫忙做,我會提醒你,不要加檸檬加過了頭。」

你也笑了,手裡握著的那一半黃色的檸檬蛋糕,從缺了一角的月亮,變成了太陽,照得你的心上,開出了朵小小的粉紅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