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y 

一個人,沒有朋友的時候,還能假裝,孤獨是一種選擇,因為是自己喜歡寂寞,所以沒有朋友。

 

我沒有什麼朋友,在我讀國小的時候,我很瘦弱、很發育遲緩,所以一直都沒有人願意和我成為朋友;但當時,我並不這麼認為;我只當作,是自己不想交朋友,因為朋友很麻煩,因為我是那麼的與眾不同,所以自然而然,並沒有人可以了解我,而我也並不需要朋友。

 

國小五年級的那年,隔壁班轉來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她就是魷魚,我很崇拜她,莫名地視她為英雄。

 

只是,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不寒而慄,魷魚那麼可愛的一個女生,怎麼會有那種嗜好呢?真是的……,怎麼會這樣呢?

 

其實,我也只是聽說而已,畢竟我們兩個不同班,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觀察到她;只是,每次都聽他們班上的人說。

「昨天才惹到母老虎,今天,王齊祐就沒有來了耶。」

「這是正常的啊,誰叫她要把母老虎的鉛筆盒藏起來。」

嗯,當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對話時,我覺得有些奇怪,王齊祐沒有來,關他昨天把魷魚的鉛筆盒藏起來什麼事啊?

 

又有一次,我在走廊上徘徊時,……

「你聽說了嗎,臭屁的廖宇祥,昨天在他家的巷子口,被機車撞了。」

「嚴不嚴重啊?」

「還好啦,膝蓋擦破皮而已。」

「那他怎麼沒來上課?」

「唉,有錢人家的小孩,總是比較有藉口可以賴在家,不用來上課啊。」

「說的也是,他媽媽平常就很捨不得他參加體育課,說是怕他跌倒,更何況是有受點小傷。」

「就是嘛,一點小傷又沒有怎樣!不過,你知道他為什麼會被撞嗎?」

「我怎麼知道?他八成應該是走路沒在看路!」

「就是這樣,不過他是故意的。」

「什麼,哪有呆子會故意給車撞?」

「還不就是因為,他欺負了楊家惠,怕母老虎會去教訓他,所以才故意跑去給車撞,也不願意來上課。」

「他真是腦筋有問題耶。」

「哪有,我看他腦筋好得很,聽說撞他的那台機車,是他家隔壁一個老伯伯騎的,騎的很慢,撞到他時,他根本就沒有跌倒,實際上,是他自己摔的。」

「這真是很像他會做的事情,真是沒事找事做。」(哈哈)

我聽完,心中的疑問更大了,是什麼樣的教訓,竟然會讓同學不敢來上課?

 

後來,我一直都沒有機會,親眼看到魷魚怎麼教訓同學的,都只有傳言,在整個學年間,甚至是整間學校流傳。

「你知道嗎,昨天有人因為拉一個女生的辮子,就被二班的那個母老虎,當鐵餅丟出去,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耶。」

「哇,那不就到外太空去了。」

 

「咦,小毛,你有聽說嗎,說昨天逛夜市時,有人在夜市遇到二班的母老虎,就躲在人群中偷拍她的背,讓她嚇一跳。」

「啊,這個我知道,是六班的阿富,他今天早上來的時候,右手還包著石膏。」

 

「那個三班的劉什麼泰的,怎麼帶柺杖來上學?」

「你還不知道嗎,他昨天說要去找二班的那個誰啊,給他一點教訓,結果被二班的母老虎看見了,今天早上,他就一跛一跛的了。」

 

這是真的嗎?我那時一直都覺得魷魚,不過是比同年齡的人,來得比較高、比較大隻而已,何況她還是我們學校的資優生,無論是演講比賽、朗讀比賽、查字典比賽、畫畫比賽等等,還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研習活動之類的,她都是常勝軍,而且她還是我們學校的舞蹈隊的人,怎麼可能會像他們說的那樣,孔武有力、力大如牛;還有人謠傳說,她是柔道高手、跆拳道黑帶,甚至還有人看過,說她在家會對著木頭人,練詠春拳。

拜託,哪來的木頭人,她家又不是開道場的,真是越說越離譜了。

不過,事後有人跟放謠言出來的同學求證,而那位同學則說:那應該是木頭的衣架,不過他堅稱,魷魚一定有把它改裝成練武功的木頭人。

 

天呀,我的同學們會不會太無聊了,所以,才會一直想欺負魷魚這個轉學生,還編這麼多的謊言,想讓她覺得困擾;我是這樣想的。難怪,我一點都不想跟那些笨蛋當朋友,所以,我終於為自己小學讀了快六年,還沒有跟人很熟的這件事,找到更合理的解釋。

 

但,這一切都只是謠言嗎?直到,我親身經歷之後,我才知道……

事情發生的那天,那一刻時間,是快要上課鐘響的時候,我和班上一名比我更瘦小的同學,在我們班上的走廊上,用報紙在玩棒球遊戲。

當時,二班的人,正被魷魚帶出來集合,準備要上體育課。

魷魚是資優生,當然也順理成章,成為老師的好助手,而這種人,還有一個稱謂,那就叫做,班長。沒錯,魷魚,轉來沒多久,就成為二班的班長了。而在魷魚英明的帶領之下,二班的整潔秩序,就一直蟬連冠軍直到畢業為止;至今,回母校和老師們聊起,仍是,無人可以打破的紀錄。

 

就是那個時間點,當我得意地投出了一球,誰知道,那位瘦小的同學,根本就跳不高;就這樣球飛飛飛,碰,正好砸中魷魚的頭。好大一聲喔,不過,我當時想:還好,不是玻璃。

「哈,你死定了,黃魚,你完蛋了。」二班的同學開始鼓譟了起來。

我仍是一副笑咪咪的臉,走向魷魚,然後撿起了球,就想當作沒事,然後溜走。

誰知道,原本沒有什麼表情的魷魚,在看到我轉身要走回我的教室時,突然,單手將我舉起來,然後把我塞在我們班上的窗框裡;我頓時,嚇呆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我完全沒辦法反應。

而魷魚,則是冷冷地對我說。

「同學,你好像忘了說什麼?」

我還是搖著頭,一副被嚇壞了。

而旁邊看熱鬧的同學,則是連忙提醒我,「黃魚,快說對不起啦,要不然你會被丟到太平洋去的啦。」

我聽到之後,趕緊用著顫抖的聲音,「對──不起。」

而魷魚,則又是淡淡地說。

「走廊上,可以玩球嗎?」

我充滿恐懼的眼神,望著這個女生,雖然她沒有打我,但是,我卻已經被嚇死了好幾億的細胞。

「以後,不敢了。」

魷魚又說:「還有下次嗎?」

那強大的精神壓力,迫使我,只能屈服;雖然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走廊上不可以打球,但我還是只能乖乖地說。

「不敢了,沒有下一次了,我以後都不會在走廊上打球了,對──不起。」

 

然後,上課鐘聲響了,魷魚帶著二班的同學離開了,就只有我,還傻傻地呆坐在窗框裡,直到我們班的班長,問說。

「黃魚,要不要我幫你拔出來?」

 

實在是太震驚了,那麼可愛的女生、全校第一名、體育高手、文武全才,怎麼會有這種教訓人的嗜好呢?

 

雖然,還是難以置信,但是,那是我第一次靠魷魚靠得那麼近,我發現她的眼裡並沒有殺氣,不像其他同學說得那樣;只是,她那種冷冷的語氣,以及動作,很像是在跟人家說道理,只是,不是一般的方式,不像老師們那樣老生常談的方式;她那單手舉起一個男生的樣子,真的,比說任何道理,都還讓人家覺得畏懼,覺得銘記在心。

 

自從,我被塞進窗框裡,我們學校的學生,再也沒有人敢在走廊上打球了;我記得,我讀三年級時,訓導主任就開始拼命宣導大家不要在走廊上打球,很危險等等的訊息;不過大家聽歸聽,但都不是很想理會學校的規定。可是,從那天起,我們學校直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學生,敢在走廊上玩球。

 

那是一個傳說:傳說,第七屆有一個學姊,只要你在走廊上打球,她就會在下一秒鐘,將你當球,塞進窗框,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儘管試看看……

 

天呀,實在有夠恐怖的,而當年的那個女生,今天,卻是這麼的溫柔,還安安靜靜地坐在我的旁邊;我剛才還想跟她告白,現在想想,關於我和她從前的事情,我真的還敢跟這樣的母老虎告白下去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