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沒有水氣足夠下雪?

 

阿里山的山頭充滿了白霜,空氣是相當地刺寒、乾冷,凍得遊客直喝熱水,但耳朵裡還是一陣陣地刺痛……。

 

        走在路面上,是需要相當小心的,因為兩公分多的霜,霸佔了道路,讓人走起路來,是又濕又滑;而原本兩旁的冷杉,該是英氣逼人、相當挺拔,現在也像個老爺爺似的,掛了一把把厚重的白鬍鬚。

 

天氣真是冷!四肢的末端,都快失去知覺了,遊客們正笨重地走在森林裡的小徑。

 

透明似的白色寒霜,佔據了整個山頭;遊客們累了,卻連張椅子也沒得坐,哪怕是一個坐下,那褲子若黏上了霜,將會凍得皮膚又紅又癢。

 

辛苦地登上山,頭腦已是凍得缺氧了,卻見前頭一名勇士,光著上身,正在整理路面的枯枝,不知是時空錯亂,還是我們這群遊客太虛弱了,那名不知名的勇士,已經快步走向另一個山頭。

 

銀白色的森林裡,在遊客後面竊笑著,是一群群透明的精靈,霜。

 

原來,只是一場,跟白色有關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