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愛情,是心性不定的精靈,無法按表操課......

1

自然科學概論:戀愛的基本工具-交通工具,還是眼罩、耳塞?

週會:坐我隔壁、隔壁的同學,越過了我龐大的身軀,直盯著班代看。

認知心理學:像吃冰的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未開始就擔心溶化)同化原則。

婚姻與家庭諮商:無論愛了多久,總覺得無止盡的溝通比情話要來得多。

補眠:愛情耗費了太多的心力,學習中成長,也需要休息來消化。

2

承受情人碎碎唸的壓力,該怎麼計算?

班會:無心台上的言論;聽說,這節的下課時間,有人要去音樂教室,向學長告白。

加上越挫越勇,調適原則=初戀的感覺!

分分合合中,只能試探著哪一種溝通方法,比較有效。

睡覺+關機=逃避?

3

文化史研究:在藝術與生活的發展中,總覺得有更重要的東西,在驅使著文化的活動。

心理學史:教授的課堂上,我聽見的不僅是心理學的發展,更是愛恨情仇的歷史。

測驗與統計:用約會與送禮物的次數,統計真心?

教授調課:突然賺到的兩節課,我該去打球,還是去約她,又或者什麼都不做?

人體生理學:在多巴胺的催化下,我愛上了你。

4

教授飛沫中,我離開;和剛交往的對象,準備去創造愛情的文化。

原來愛與恨的相對關係,不只是存在於愛情。

用心理測驗,來占卜一段感情的未來?

同學說我變了,一放假就找不到人影;情人也說我變了,有空時再也不報備了。

當羥色胺濃度下降時,我們都在等無言的結局。

     

5

空堂:為製造不期而遇的情節,等在藝術大樓旁的草坪,可經過的,卻只有掃地的大嬸。

人格心理學:愛情中,我發現人格缺陷與環境有很大的關聯;自她打了我一巴掌後的啟示。

通識:電影賞析中,瘋子與戀愛中的人,只有一線之隔。

勞動服務時間:為愛跑腿、為情瞎忙,代價,只為博君一笑。

暗房技術:看著過去的相片,突然驚覺黑白色的預言,是我沒注意到的訊息。

6

快要絕望中,還有可愛的校狗,陪我一起等候。

人格問題,是人際關係中,最常引發戰爭的一項因素。

情人眼裡只有彼此,熱吻中,哪管後面是不是垃圾場、馬路上。

跑腿中,我忘了該輪到我去校園服務了,希望班代能寬宏大量。

底片中的人,離我好遠、好遠。

7

數學科教材教法:約會應該是男方付錢,還是各付各的?

早退:為愛傷風感冒中。

放假時間:想挽回,於是買了九百九十九朵的玫瑰。

哲學:愛情的本質是什麼?答案在眾學派中爭辯不休。

放假:暫別記憶,回家,尋求溫暖的慰藉。

8

原來,浪漫也可以不用花大錢;因為,錢包已經見底了,所以只好創意變通。

分手後,才知道學長姐友誼的溫暖。

玫瑰被她扔進了垃圾桶,我卻還得翹課趕去打工。

然後,自己笑了笑,答案因你的故事,而存在你的腦海中;你的笑容中,有後現代主義的影子。

走到車站,才發現這個月的零用錢,已經花得一乾二淨;那是個沒錢買車票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