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道路上的車子像一列長長的火車,一個個、一輛輛,盲目地只是跟著前面一節的車箱,迷失在沒有鐵軌的霓虹街道……

        來往於兩個城市間,是從何時開始,似乎,是因為認識了某人;慢慢地,不由自主地開始了,一段路程……

 

因為認識了另一半,於是開始試著去認識另一個城市。從筆直大條的道路起,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幾番思量、摸索在這條陌生的大道後,才終於學會了駛入新城市的心臟,持續的驚喜中,一個轉角的瞥見,無意間又找著,這城市的支流;那是一座城市給的童話,通往未知的旅程,靠的是堅定的心。半迷途中,還嘗試著,從支流中找出一條捷徑,一條能夠更快穿越這重重街道巷弄的捷徑,是一個信念,只為了見到心心念念的人。

   

城市、兩個城市間,怎麼認識的?也許從那天,認識了彼此後,兩個城市的街道便互相交雜在一起了。通勤,一個運輸的代名詞;是要運輸些什麼東西?無非是從她的心,到他的心的距離,運輸一份親密。

 

通勤中的生活,上班很累,下班更累,每天的塞車,已經成為例行的公事。長長的車陣,像是一列馬戲團,正趕往下一個演出地點。探頭拍車頂的,是長頸鹿;走出車門外狂奔的,是空中飛人;走下車外猛打電話的,是逗人笑的小丑;而坐在車內無助的,是哭笑不得的觀眾。開車上班,趕往另一個城市,是家庭溫飽的來源;而開車下班,趕往心繫的城市,是他工作的動力、希望的所在。

    

城市、兩個城市,為了唸書,她從家鄉來到了另一個城市,另一個陌生的都市,一切從零開始,新的環境、新的朋友,由不知所措到怡然自得,新的環境、新的家,陌生感悄然消失,彷彿,從不曾存在……因為,她已經習慣了,在兩個城市之間。似乎,早有條臍帶,將他們連在一起……

    

城市、兩個城市,為了工作、為了唸書、為了找尋更多、更多的夢想;許多人,從另外一個城市,又走到另一個城市,兩個城市之間,有著許多人的理想、抱負。而車陣卻像一道長長的時間流,流走了最寶貴的時間,不復存在。

    

城市、兩個城市,早晨的他奔向另一個城市,是喜悅、是疲累,是煦煦微風,還是炎炎夏日;走過的風景,有白雲堆雪,還是一輛輛充滿焦躁的機械;傍晚的他駛向另一個城市,是期待、是無奈,是滿天晚霞,還是一支支閃著孤寂的的紅綠燈。

 

城市、兩個城市,他正往返在那些城市?是使自己溫暖心安的城市,還是使自己沮喪不安的城市?往,前往,是急、是緩,他的心境如何,帶點憂傷,還是帶著欣喜;返,返回,是快、是慢,他的心裡,想了些什麼,有著孤寂,或是有著溫馨。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像是前往迎親的隊伍,他的城市、她的城市;他工作的城市、她愛的城市;她唸書的城市、他家鄉的城市,從此,不再分離……

 

車子、路燈、馬路、討人厭的紅綠燈、讓人嗆鼻的灰塵,串連了兩個城市;夜晚寂靜,只有皎月、微星,沒有車子的城市,他的、她的,在路燈的閃爍中,靜靜的,它們緊緊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