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過去的我,記憶扭曲到我無法透視。現在的我,只是一個急著逃避一切的孩子。未來的我,望著正在晾乾的項鍊,所有的一切無從判斷......

      第一次送禮物給魷魚,就是那條在墾丁被ET學長逼迫之下所買的項鍊。

 

      送的時間,我記得是在我們交往一個月後,當時我說:「慶祝我們滿月。」

   

      嗯,那是心裡想的是:因為想不到我和魷魚可以撐到一個月,還真是奇蹟。

 

      不過事實上,我是這樣跟她說的,「慶祝我們的紙婚。一週年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那樣說,感覺自己有些白痴,和魷魚在一起一個月就說成是一年,真正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莫非是太痛苦了,度日如年?


      還是,長期失去信心的自己,沒辦法保證帶給另一個人幸福快樂?

 

      那時的我,的確不敢再多作推測,只當作是自己很幽默又很浪漫;還以為自己已經能夠帶給魷魚很多幸福與被愛的感覺了......

 


      應該,還有第二次送禮的經驗吧。在我被滷蛋逼問的過程中,我遍尋著自己和魷魚之間的過去......

   

      記得和魷魚公開交往之後沒多久,大概是三個月後,我便因為田老師的爛研究計畫,而天天挑燈夜戰,甚至還忘記有假日這種日子了。

   

      當時,時間常忙到都忘記,連生活也是一團亂;甚至我還忘了,原來我已經有交一個女朋友了。

 

      那是有一次,好像是星期六趕計畫趕到晚上十點多,肚子超級餓的,只好離開電腦前出去買宵夜。

 

     「喂,學弟──」

 

      真是嚇死人了,車棚突然傳來哀怨還拖著長音的聲音,原來是留著剪齊的瀏海,無時無刻都像在飄來飄去的花子學姊。

 

     「喂,學弟──」

     

      我邊拍著胸脯,邊鎮定一下心情才回答,「喂,學姐那麼晚了,不要隨便出來嚇人啦。」

 

      花子學姊仍然拖長著聲音,「學弟──,你女朋友最近怎麼都沒有來?」

 

     「什麼女朋友啊,我快被那隻巨無霸田雞操死了。」

 

     「學弟──,田老師的作業可以不要寫啊,就給他當嘛,總有一天,一定會有另一個老師有開他那一門課的,你又何必那麼執著──。」

 

     「是喔,那學姐妳這麼瀟灑,當初幹嘛不給他當掉,還拼個沒日沒夜?」

 

     「我和你不一樣啊,我沒有男朋友要照顧,可是你有女朋友需要你的關心啊。」

 

     「什麼女朋友,妳在說誰啊?」

 

     「學弟──,難道你們分手了?」

 

     「我現在哪有閒功夫,還可以去跟人家分手?」

 

     「魷魚那個女孩很不錯啊,學弟──,難不成你只是玩玩而已?」

 

     「喔,說了老半天,你就是在說魷魚喔,可是她也沒有打給我耶?」

 

     「嘿,學弟──,你很健忘耶,你手機送修不是還沒有拿回來嗎?」

 

      天呀,我竟然連手機送修都忘了去拿回來。經過了花子學姊的提醒,我才驚覺到,我已經在田老師恐怖的催眠之下,幾乎快變成一具只知道要交報告的行屍走肉了。


      就這樣,為了表達歉意,我又送了第二個禮物,是一隻小熊娃娃。

 

      當時,我說:「為了慶祝我們結婚三十週年,所以送給妳我的分身,希望我不在妳身邊的時候,這隻小熊能夠陪妳,讓妳不孤單。」

 

      由一個月當成是一年,到了第三個月,我竟然想成是過了三十年。哇,是珍珠婚耶,在現在離婚率那麼高的年代又有多少人可以一起攜手走過三十個年頭?

 

      我是怎麼想的,真的有這麼痛苦嗎?

 

      度日如年,到底是為了珍惜我和魷魚之間,可能無法長久的回憶?還是,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敷衍?

 

      直到現在,我仍無法解釋:當初,我為什麼要這麼說?

 

      會在一起多久?為什麼我總是不去好好經營,卻愛問自己這種無聊的問題?

 

      原來,自卑的情緒一直都沒有被治療好。我只是故意表現得很自大又裝得很幽默,來偽裝自己強烈的自卑情結。


      我是真的很在乎魷魚,很希望能一起過上幸福的日子,但她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優秀,和她在一起,不知不覺地我以前刻意隱藏起來的自卑感,全都一下子通通跑出來亂。

 

      然後,我們分手了。

 

      我和她說:「我們並不適合。」


      而我在心底和她說:「我不能給妳真正的快樂,因為我仍受傷著。」

 

      其實,我真正想跟她說:「我現在只能守護著妳,默默地看妳擁有幸福快樂。因為我還不夠勇敢、堅強,什麼都給不起的我,連想讓妳微笑,都是種奢侈。」

 

      她還給我,最初我送她的那一條項鍊,她說:「對不起,是我勉強你跟我在一起的,sorry。」

 

      我又哭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一個人坐在宿舍的頂樓,喝著一罐罐的啤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