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2

      最近成為了一個健康好寶寶,一個人散步、慢跑、打籃球,還早睡早起,而唯一稱不上有任何正當理由的行為,便是我並沒有去上課……

 

      我失戀了……

      其實那是別人對我的看法,我真的失戀了嗎?我看著之前和魷魚拍的相片,仍是止不住的傻笑。

      我是在玩一場遊戲,我不知道自己手中有幾張王牌,更不知道後來加入遊戲的會有誰;我只是在試探著這一場遊戲,如果選了 A就一定會往那一條路直直前進嗎?

      那如果選擇B呢?

      我還有機會從B的道路回到A的路線嗎?

      不只是魷魚,關於其他部分我仍在試驗中……

 

      沒有去上課,擺明就是想被田老師當掉,已經兩個禮拜了,我不僅不上課也拒絕交田老師那份作業。

      我總覺得那是一份沒有營養的作業,什麼因能力指標組織課程綱要,什麼雜七雜八的學習能力,我壓根子就不覺得那些研究專案有什麼用。

      也許這就是我,對於沒有用的東西就不想浪費時間精力在上面了,雖然我可能會因為田老師而無法畢業,但我還是相信這場遊戲之下,我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於是我拒絕交作業,也不照田老師的規定,按時去和他討論進度。

 

      學長姐也因為我的行為而為我捏把冷汗,他們說:「學弟,看不出來你平常那麼娘,既然膽敢挑戰田老師的惡勢力。」

      我笑一笑,也許顯得有些『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活』,但我還是堅信事情一定會有所轉機的,例如:學校會發現田老師假藉師生研究之名,行獨吞研究功勞與獎金之實。

      又或者是,本來就很不滿田老師的系主任,會刪減田老師的課。

      也許,一向就愛大魚大肉的田老師,會突然血壓升高,然後新學期開始時,田老師就不會再出現於這間學校了。

      不過,我覺得最有可能的還是,學校會另請一些更優秀的教授,來彌補田老師的不足。

      唉,想了一大堆,都快急死旁邊那些關心我的學長姐了,我仍然一派輕鬆地說:「我相信,吉人自有天相。」

 

      然後,事情就這樣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田老師放話:「我一定要死當黃宇,看他修我幾個課,我就要死當他幾科!我一定要當到他不能畢業,當到他被退學。」

      系所內的氣氛越來越僵了,其實放自己兩個禮拜的假之後,我就有乖乖回去上課了;只是我一直都對田老師的作業愛理不理,而他那個人又是死愛面子。說實在的,當時情況如此慘烈,我還是沒有在怕,我甚至後來就不去上他的課了,還利用那些時間,開始準備學測。

      我是那麼想的:竟然這裡混不下去了,那就要早作準備,搞不好還可以矇個不錯的大學欸。

      該怎麼說呢?我是不是因為自卑情結過重,而導致自大情結的產生,我眼看著自己信心過度膨脹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怪異景象,卻束手無策。

      當時,我還對著麻吉阿熊說:「別為我擔心,這只是間小廟容不下我這尊菩薩,會離開的終究會離開,外面的世界搞不好更新鮮美好。」

      阿熊只是臉部抽搐了三下,還將手放在我的額頭說:「沒發燒啊?那會不會是腦袋中風了;還是你都晚上出去,唉喲,會不會是中邪了?」

     我推開他的手,冷冷地笑了幾聲:「我中邪,你才中標欸!亂七八糟。」

 

      同學們都覺得我瘋了,但他們也覺得我或許應該換個環境,畢竟如果讀了不合適的科系還要熬四年,簡直就是浪費金錢和時間的愚蠢事件,還是早早離開,對大家都好。

      於是,我真的開始認真準備轉學考和學測,不過我有那麼聰明嗎?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而就在我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準備起了考試計畫時,我被田老師發通緝令的消息,也經由些表面上熱心其實就是多嘴的人士們的幫助之下,傳到了我父母親的耳中。

      「啥咪呀,你師院讀到快讀不下去,你會被人家笑死啦。還真是沒面子啊!」我母親有點憂心地在電話那頭說著。

      我有些覺得好笑:讀書讀不下去,重要的不是孩子的前程,原來是孩子和父母都會被鄰居笑死……

      母親才說完一句話,電話又被我父親搶走了,那真是一連串恐怖的疲勞轟炸,是渾厚又響亮的聲音,那是一枚接著一枚的炸彈,咻 ──砰,砰,砰。

     「你是不是想把我和你媽給氣死啊!」

      接著……

     「那麼便宜的學校你都唸不下去,難不成你真的要去讀私立的,那你就自己去想辦法吧!」

      接著……

     「當老師有什麼不好,薪水穩定、工作穩定,尤其像你這種不懂得人情事故的小孩,最適合這種單純的工作了。」

      接著……

     「我辛苦苦把你養到那麼大,不是期望你要回報我們什麼;我和你媽只希望你能養活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接著……

      「我和你媽都老了,你就不能讓我們享享清福,不要一天到晚為你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彼此,都沉默了。

 

     「喔,喔──」

      然後我掛上了電話,我還是決定重考,因為那時的我,真的是恨透了那間學校……

      選擇了A或B之後,難道就一定不能再重頭來過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