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baby滿月時,有一項習俗稱為「做膽」。

怎麼做呢?好像是洗澡的時候,先用圓形的石頭在寶寶的胸前輕點三下。

意思就是,希望寶寶長大後膽子大的意思。

 

但相信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膽子十分小的原因……想當然,我那偉大的母親大人,應該也忘了幫我「做膽」。

 

到底這半年來,這個可憐的小孩又因為膽子小,而惹出什麼樣的笑話呢?

 

讓我們再繼續看下去……

 

話說,那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菜市場裡到處是叫賣的聲音。

 

突然,我這個無膽人,發現前方在發免費的贈品,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不……應該說是好奇,就這樣一直往遠方兩百公尺處走去。

 

越走,巷子就越冷清,攤販逐漸地遠離,喧鬧的聲音,也漸漸沉靜了下來。

 

就在那一刻,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了。

 

當我快要接近發東西的地方時,突然一聲,「賣鳳梨喔,好吃的鳳梨緊來買。」

 

這讓一向自認為是運動健將的我,竟然在驚嚇的那一刻,原地跳起,簡直就要灌籃了。

 

同時,後方騎腳踏車的阿桑,看到我的反應,以為是發生什麼恐怖的事件,他急忙緊急煞車,還蛇行繞過我之後,驚慌地回頭看著我。

 

剎那間,賣鳳梨的阿伯嚇到,騎腳踏車的阿桑嚇到,我也嚇到……

 

真是尷尬的一段三角關係,就在我落地,還一臉驚恐地看著載滿鳳梨的卡車時,賣鳳梨的阿伯用著麥克風,大聲地說:「你是中猴唷!」

 

一片密密麻麻的三條線佈滿我和阿伯與阿桑之間,就在一台轎車駛入菜市場之際,我趕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夾著尾巴,逃離這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的尷尬場景。

 

當然這種尷尬的情形,已經遇到很多次了,只是每一次我的反應,總是讓身邊的人,都誤以為是星際大戰,真的很糗。

 

又有一次,和朋友去逛夜市時,根本沒注意到,前方的馬路,有一群小朋友正在施放沖天炮。

 

就在我們抱著雞排,開心地往停車的方向走去時,一陣爆破的聲音……

 

我趕緊將我朋友推向路邊停放的休旅車,還將他的頭壓下,我自己也緊靠著車體。

 

下一秒,我朋友反應過來,馬上就撥開我的手,生氣地對著我說:「放鞭炮啦,你以為是槍戰唷!」

 

嗯,當下,無言的我,面對著好幾台因為我怪異的舉動而停車的機車,實在很想找個洞跳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