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平常忙碌的生活中,微笑似乎是不常見的東西,但一看見,那一天的心情一定會愉快許多;就像路旁的行道樹一樣,如果沒有開花,我們永遠不會暫時停下腳步,好好地仔細去欣賞它。

 

    微笑的出現,通常很意外,緊張的大半天,報告才一結束,老闆馬上露出了微笑,究竟那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那些事情等一下再煩惱吧,看著那微笑,著實讓忐忑的心平靜了許多。

 

有些人的微笑,會讓人感到被接受的喜悅……

試想一:第一次去拜訪女朋友的家長,在簡單的寒喧與自我介紹之後,發覺自己那尷尬又有些緊張到僵硬的表情,不知道要如何放鬆時;對方父母的一個微笑,一定能讓人七上八下的心情,變得輕鬆起來。

試想二:面試時,對方的一個微笑,還真能讓空白的腦袋回過神來,重新整理出有條不紊的思緒。

試想三:陌生的環境中,只要響起一片笑聲,親切感自然就來……

 

微笑,真的很美,但若是有一天,尷尬的微笑出現在對方的身上,那此刻的感覺,又會自然地流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第一種情形:拜訪時機不對,朋友露出了尷尬的微笑……

第二種情形:對方的心情一片混亂,沒有辦法好好地跟你溝通……

第三種情形:他真的跟你沒有那麼的熟……

望著微笑,別忘了也要微笑以對,也許你的微笑可以在第一種情形下,讓朋友和你之間不會覺得有那麼的不好意思。在第二種情形之下,一個微笑,也許能讓對方的心情平靜下來。在第三種情況,或許能夠留下不一樣的好印象在對方的心底。

 

微笑,是一種溝通……

下過雨的路邊,望著蝸牛的孩童一個抬頭,和你不經意的一個微笑,相遇……

短暫的停留,讓一天的壞心情,全都消散在一瞬間。

陌生中,旅行,一個點頭和微笑,讓心有了回家一般的溫暖。

生氣的兩個人,因為微笑,而緩和了僵持不下的火爆場面。

語言無法相通的人,因為微笑,而開始試著去瞭解……

 

微笑,是最簡單的魔法……

不需要學著去背咒語,不需要魔法棒的幫忙,只要你願意敞開心;一個微笑的魔法,定會帶給別人快樂,也讓自己感覺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