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

---美麗的夢想,也能很實際;只要作對了決定,選擇對了人。

 

選擇了一條道路,她將想要的風景全都塞進了她夢想中的人生。

 

走走看看停停,她一路錯過了很多她從未想過的美景。

 

但她說:「沒關係,我要的,就是最好的。」

 

一年一年過去了,住家外的道路都不知道被翻修了幾次,但她還是繼續找尋著,現實生活中一條和自己設定成一模一樣的道路。

 

這些年,她一直期待,但她設想的風景,仍然停留在夢中,就和她選擇的那一條道路一樣。朋友都笑她:「真是,不切實際啊。」

 

那天,也許是因為累了,一個念頭,讓她在她設定的道路上,突然拐了個彎。

 

她走進了一家麵包店,做麵包的師傅剛剛才把熱騰騰的咖哩麵包,從廚房裡端了出來。

 

好香喔,那是她從未聞過的香氣。

 

如果沒記錯的話,她應該不喜歡吃麵包,她向來愛精緻的東西,她喜歡蛋糕。

 

那是個意外,讓她愛上外表不怎麼可愛的咖哩麵包。

 

但她說:「沒關係,咖哩麵包繽紛的色彩都在它的香味裡,只要我一聞,就看得見那像蛋糕一樣的鮮奶油花朵。」

 

後來,她也愛上了那位做咖哩麵包的師傅。

 

朋友個個訝異地問:「妳的美夢,妳的康莊大道,妳的白馬王子呢?」

 

她微笑地回答:「都還在啊,只是我的王子不騎馬,他開麵包餐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