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2009年新的第一天,那強烈的光線下,還真的是將孤寂照得更清晰……

 

面對過去,永遠有跨越不了的距離,讓喜歡和怨恨停留在心底,總是對自己最殘忍的事情……

 

與我有關的感情,是希望得到相同的回應;與我無關的感情,是希望擁有一份最美的回憶。

 

但那一切,又是無關得淒涼,有關得傷心;如果可以,希望愛這個字,不用再說明,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沒有懷疑和猜測,一切都交給未知的明天……

 

望著曾經這個字眼,心像冰天雪地裡的手一般裂開,在逃離過去的座位,電影仍未散場,買了雙手套先戴上,握著剛沖好的咖啡,傷口慢慢等著結痂……

 

握不住的沙子,是別人稱做愛情的東西;挽留不了的黃昏,是生命逝去時的親情;有一種很棒的東西,就叫做相片,把回憶都留到未來的時間;來不及拍下的,都變成腦海裡低彩度的相片,總是像時間被封存的模樣,連看的人也跟著忘了呼吸,一起停留在那瞬間……

 

這世界,或許都是自己的心建構出來的影像,也許換另一種想法,原本的世界也就不復存在……

 

執著,讓人盲目,清醒了會很痛;但那不是遺憾,走遠了,慶幸我們曾經選擇放手……

 

還會想念,因為記憶捕捉到的,始終是美好的永遠;就像畫了一盆永不凋謝的美麗,擺在窗前,無須費心澆水,因為思念駐足的心,已經灌溉滿片……

 

回首,下雨天的朦朧,我在窗裡,失落;陽光蒸騰水氣的朦朧,我在傘下,依舊守候;眼簾中的朦朧,你在我心裡,曾經走過……

 

逝去的,會用另一種方式回來,也許那就叫做想開;即便是天天下雨的冬天,看見太陽在雨傘下打盹,一雙小手勾住了雨傘的握把,天真的微笑慢慢爬上了傘架,緩緩中在雨天裡悄悄開出了一朵太陽花……

 

2009的最後一天,寧靜的一瞬間,故事卻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