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

灰灰髒髒的地方,反而更可愛。

 

為什麼要嫌棄被灰塵死命抓附的雲朵,那揚起的塵土,該怪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風,還是濫採砂石的結果?

 

為什麼要討厭不透光的雲朵,當它們一團團聚集的時候,有人說:那是一場陰謀,在遮住了太陽雙眼之後,那傾盆而下的狂雨,愛下多久就多久……

 

把真相坦白地展現出來,是地面上的廢氣和沙塵,污染了雲朵的衣角,那灰黑的痕跡,是如此明顯而礙眼,但雲朵的心是那麼的大,對於這些無法掩飾的缺陷,是多麼地包容和接受,在空氣都凝滯的那一天裡,不急著擺脫這些骯髒的裝飾,好讓大家看得更清楚城市正處在髒亂的環境中。

 

把別人不喜歡的瑕疵,勇敢地展現出來,儘管底下的人們,總是搖搖頭不停地抱怨著,但如果不下雨,河流裡的水,就像剛關上的水龍頭,一滴兩滴一滴,河床裡的泥土都喝不夠。

 

孤雲飄泊、青山連雲、白雲蒼狗……

 

沒有一天的雲朵,會勾勒出相同的畫作,晴天時的花園、陰天時的斑點、雨天時的潮濕棉花,每一天都會有値得期待的風景,在抬頭與雲朵匆匆一面的緣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