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她告訴了我關於一隻小熊的故事

 

八年前,小熊拖著髒髒的棉被,還帶著已經脫線的鈕扣,衝到了車站

 

她說:這個故事,我只跟你說……

 

那年,小熊沒有來得及趕上火車

 

她和我和許多朋友,我們一起跟著神轎走遍了鹽水鎮

 

站在神轎後面,當蜂炮從安全帽上飛過

 

美麗的煙花落在不遠處,爆開

 

她笑得很開心,我以為

 

而一年後,她又認識了另一個小熊

 

第一個小熊答應守護她的話,一直沒有被她遺忘

 

但第一個小熊已經走遠了,在八年前的元宵節之後

 

在一輛轎車的疾駛下……

 

今年的元宵節,她跟我說:我只想跟你說,那另一個小熊也已經結婚了

 

原本炎熱的天氣,瞬間下起了雪

 

不是因為正站在白雪冰果室前面,而是她的話,正飄著雪

 

當今年的蜂炮施放路線被硬是規劃成四條線時,忙翻的神轎,等不及的商家

 

那座炮城也施放了,後面那一座也突然施放了

 

看不到完整的過程,原本該是遊客緊跟著神轎的畫面

 

卻突然逆轉成神轎跟著遊客的動線

 

她有些難過,便跟我說:看看煙火就好了

 

我點點頭,只是緊緊抓著她的手

 

在人群中穿梭

 

她忽然停下腳步,紅著眼眶對我說:

 

別跟著人群走,這樣就好了,記憶裡的已經很美,只可惜,小熊的記憶是否還存在著我……

 

我有些替她難過,卻還佯裝輕鬆:

 

還好他沒來過,要是看到了,今年雜亂的動線把人潮沖散,而少了那種人擠人的刺激和感覺,他又會多麼的失望和遺憾一整年……

 

她點點頭,就在我們視線交會的不遠處

 

茶壺炮城炸上天空,成了一道美麗的光牆

 

像星星一樣閃耀著,直到高空煙火射向天際

 

剎那間,似乎天亮了

 

那是我的期望

 

希望,她的窗戶外,能快快看到幸福晨曦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