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在百貨公司逛街,赫然發現一家餅乾店,有著熟悉的餅乾香,是核桃餅,當下買了兩大包,回家細細品嘗,真的好像,好像……

故事回到很久以前,很淳樸安靜的小鎮,鎮上只有一間麵包店,是這附近鄉鎮唯一的一間麵包店。當下午三點出爐時,那丹麥的麵包香,溢了好幾條街,讓附近孩子們睡著的肚子,通通一下子醒來;大家吞著口水,一起騎上青春腳踏車,直往麵包店衝。不過,什麼蛋糕麵包都買不起,只能將零錢湊一湊,買上一塊半徑兩公分的核桃餅,就算是很高級的享受。

     但這一小塊餅是無法讓嗜吃甜食的孩子們滿足的,因此一群貪吃的孩子總是騎上腳踏車,快速回家,去等待另一個奇蹟。

      走進阿公的房間,可以發現阿公的房間相當大,那十塊榻榻米的大床旁,還有兩個人高的大衣櫥,那真是絕佳的藏匿場所,足夠讓這一群貪吃的孩子藏好身軀,不被大人發現。

      阿公是一個很愛吃甜食的人,他有一個很高級的鐵盒,聽說是一款外國香菸的鐵盒,阿公抽完了煙,便把鐵盒留了下來,當作是他的糖果盒;可看在這一群貪吃的孩子的眼裡,那可是一個相當神秘又神奇的藏寶盒。

      他們總是躲在阿公的房間,看阿公把寶盒拿出來,然後心滿意足地坐在搖椅上,邊搖邊吃著核桃餅;看著,看著,口水早就流出了衣櫥,還滲濕了床上的榻榻米。結果,總讓不知情的阿嬤以為是阿公偷尿尿,還常常念阿公:「老不修!」

      耐心地等,奇蹟總會出現,等到阿公離開家門準備到張奶奶家開講時,這一群貪吃的孩子便迫不及待地爭先恐後爬出衣櫥,小心地取出寶盒,再輕輕地撥下一小塊餅乾;你舔一口,我舔一口,還不忘把餅盒裡的屑屑全都舔乾淨。

      那舔餅乾屑的日子,早已經離當時的那一群孩子好遠,而那愛吃甜食的阿公,轉眼間也已經走了十幾年;不知道阿公是否曾經發現過餅乾被偷舔了?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他的餅乾盒總是沒有餅乾屑?只是當這一群貪吃的孩子長大後,再聚在一起吃著剛買回來的核桃餅又提起這件事情時;還是難以忘懷,那神秘珍貴的鐵盒和金錢買不回的舔餅乾屑回憶,以及他們最慈祥、和藹又愛吃甜食的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