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身邊,失去的,永遠是過去;握在手心,擁有的,永遠是精采不可預測的未來。

小姊姊的身上一直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直到現在,我還深信不疑。

但關於小姊姊的那些天使行徑,我只能說:「如果,情形已經變好了,雖然過程不是我們所期待的那樣,但請別懷疑,有時候,直接面對問題,的確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方法。」

我不是唯一一個看見小姊姊身上翅膀的人,在國小排水溝旁的她,也曾看見過小姊姊身上的翅膀。

一個身穿藍色制服裙的小女孩,手上正抓著一隻兔子造型的布娃娃,眼見已經打鐘了,所有的學生們都往教室裡面跑;卻有一個也穿藍色制服裙的小女孩──她是我的小姊姊,正和大家不同方向地往拿布娃娃的小女孩身邊走去。

「妳在做什麼呢?午休時間已經到了喔。」小姊姊向小女孩說著。

小女孩只是稍微抬頭看了一眼小姊姊,便又將目光重新放到水溝裡的波光,咚,彷彿有一隻大肚魚跳起,一閃一閃,然後落下。

沒有聲音,和教室裡一樣的安靜無聲,小女孩沒有說話,只有風吹過樹葉的輕微沙沙聲,好像想和樹下的兩位小女孩說起話。

但小姊姊注意到風聲,她只是揉揉有些愛睏的眼睛後又問起了小女孩:「午休時間到了,我們一起回教室吧。」

小女孩直是將兔子布娃娃抓得更緊,一副害怕會被搶走的模樣。

小姊姊看了,便對她說:「妳別怕,不會有人搶妳的布娃娃,我們一起回教室吧。」

小女孩仍用右手用力地捏著布娃娃的身體,然後雙手垂放在身體兩邊,還是只願意盯著水溝看。

小姊姊晃了晃腦袋,似乎有些不明白,但當她伸出手想牽小女孩回教室時;小女孩卻馬上躲開,她說:「我並不可憐。」

小姊姊又晃起了腦袋,一副不明白地回答:「妳為什麼會可憐?」

小女孩聽了,才緩緩抬起了頭說:「媽媽再也不回來了。」

而一向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小姊姊,直接便問起:「妳媽媽為什麼不會回來了?」

小女孩聽了小姊姊的話,突然生氣了起來,還將布娃娃舉起來,大力地往水溝裡扔,然後說:「她就是和這布娃娃一樣都不會回來了。」

當時,小姊姊看到布娃娃被扔進水溝裡,覺得很難過,她趕緊靠過去想將排水溝裡的布娃娃給搶救起來,她還跟小女孩說:「布娃娃會回來的,媽媽也會回來的。」

只見,兩個小女孩開始沿著水溝流水的方向,追起了那隻布娃娃,直到排水溝隱入了柏油路面下,兩個小女孩才止住腳步;她們一同站在校門內,看著排水溝將布娃娃帶離了校園,小女孩忽然哭了出來,她問小姊姊說:「媽媽會孤單怎麼辦?」

小姊姊聽了小女孩的話,又一派天真地回答:「跟著她一起去啊。」

小女孩又說:「那是不可能的,她不要我了。」

小姊姊則回說:「那換妳要她啊。」

小女孩問:「那是什麼意思?」

小姊姊說:「就像這樣。」

小姊姊一說完,就隨手檢起地上的花瓣,她用小草在花瓣上打了個結,看起來就像隻蝴蝶。

小姊姊將蝴蝶遞給小女孩,她跟小女孩說:「它就是妳啊。」

小女孩於是將蝴蝶輕輕放到了水溝裡,順著流水的方向,很快的,花蝴蝶也消失在兩個小女孩的眼前。

小姊姊說:「蝴蝶去追兔娃娃了。」

小女孩說:「它去找媽媽了。」

那天的午休時間,小姊姊牽著小女孩回到了教室,她們一起被老師訓了一頓,還被罰下午都不能下課,但從此,她們成為了好朋友,在小女孩沒有媽媽的歲月裡,她們一起度過一段快樂大過於悲傷的童年。

順著水流,蝴蝶是不可能追上兔娃娃的,就像出國遠去的小女孩媽媽,但只要有夢,只要擁有希望,也許換個角度想,未來不管如何,幸福快樂一定會時常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