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想,世界會轉彎,快樂總在轉角等著和我們相遇。

她就是我的小姊姊,有一雙大大圓圓的眼睛,就和熊寶寶一樣,她總是很喜歡幫助別人解決問題,但關於她自己的問題呢?

那是我出生以後的事情,可想而知,當時躺在嬰兒床裡任人擺佈的人是我,而桌上所有琳琅滿目的禮物也都是要給我的。我就像個萬人寵愛的小王子,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所有的事情都改變了,不再像以前,客人來家裡時,總是只誇小姊姊漂亮聰明。

而當時,朋友親戚間流行一種遊戲,大人們總是會把我一把抱起,然後問小姊姊說:「把弟弟帶走好不好?」

第一次,小姊姊哭了,她說:「別帶走我弟弟,媽媽答應過了,弟弟是要陪我玩玩具的。」

第二次,小姊姊也哭了,但她說:「你們可以先讓他陪我玩一下,然後再抱走嗎?」

第三次,小姊姊只流下了一滴眼淚,她安安靜靜不似之前那樣的苦苦哀求說著:「阿嬤用舊菜刀換到新菜刀,那你們要用新的弟弟來換這個弟弟嗎?」

第四次,小姊姊一點都不因為我被鄰居挾持而感到難過,她只說:「如果嫌弟弟不好玩了,要記得帶回來還給我喔。」

那時,大人們無一不對小姊姊的話感到好奇而且有趣,他們紛紛偷問我的母親:是不是有人教她這麼說的?而母親總是搖搖頭,她要大家先退出去嬰兒房,再偷偷觀察小姊姊和我的互動。

只見,大家都離開嬰兒房時,小姊姊便拖來一張椅子,然後爬上椅子之後,邊用小手拍拍我,還邊說:「我現在是灰姑娘了,是隔壁的張姊姊跟我說的。但是我還是有點想當公主耶,不過看在你這麼可愛的樣子,要我不當公主也行,沒有玩具玩也行,我當灰姑娘也會很開心的,因為我想幫媽媽照顧你;乖乖,不要哭喔,媽媽會累累喔。」

而當第五次,還有人這麼無聊又拿我來威脅小姊姊時,小姊姊還手舞足蹈開心地說:「弟弟可以送你,這樣媽媽就不會累累了。」

但這一點都不代表我和小姊姊間的感情不好,我還記得,在我七歲那年的生日時,媽媽忘了拿的蠟燭,就是小姊姊二話不說,飛奔下樓,跑過了五個街區,從麵包店裡拿回來的。

最真的情誼,不因時間而改變,不因年紀大小而改變,叫了一聲姊姊,一輩子都忘不了對她的敬重;最真的情誼,不因環境而改變,不因距離而改變,面對弟弟,一輩子都放不下對他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