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的話,一定要記得說出來,讓誤會這種小人一般的壞精靈,沒有機會搗蛋。

小姊姊某天放學回來,帶回了一整盒滿滿的信,只見那運動鞋盒的蓋子都快蓋不住了,我有些好奇便走過去想要一探究竟,當我的手還沒來得及伸過去,小姊姊就趕緊將鞋盒抱進房間,她說:是同學要求借放的。

是小姊姊的同學收到的情書嗎?還是同學寫給小姊姊的情書?那麼祕密,竟然不給我看……好奇心在我腦中不斷地吹出七彩泡泡,裡面各種原因都有,就像是本精采的故事書一般;我先聲明,這絕對不是良好的示範──偷看小姊姊抱回來的那盒書信。但就是太好奇了,我忍不住偷偷拿了一封信,就又躲回自己的房間,開始慢慢閱讀著裡面的故事。

那是小姊姊的某位同學寫的,因為她曾經教過我寫作文,所以我認得她的字。

書信內容是這樣的:

爸爸

你要回家了嗎?我和妹妹最近都很乖,我們都自己寫好功課,自己主動整理家裡,我們還幫媽媽洗碗,還幫忙掃地拖地,我們幫媽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很希望爸爸你也能看見。

媽媽沒有再亂說爸爸的壞話了,我相信爸爸你也沒有再亂說媽媽壞話了,對不對?就像我和妹妹也會常常罵來罵去,但過一下子就好了,雖然,我還是會覺得她很討厭,但沒有她在旁邊吵我煩我,我也是會覺得非常孤單的。

爸爸,這次我有考到全班第三名喔,你不是答應要帶我們去遊樂園玩?

爸爸,你要趕快回家喔,我和妹妹都很想你。

爸爸……

後來,那寫信的同學並沒有將信交給她爸爸,因為她根本就不知道她爸爸去哪裡了,就連她媽媽也不知道她爸爸的住址;於是,寫信的同學很傷心她將那些信都抱到資源回收屋裡去回收。

但小姊姊卻告訴她:「還是要把信拿給你爸爸看。」

於是,小姊姊和寫信的同學一起把書信摺成了紙飛機,她們在放學時間,將一大袋都摺好的飛機信,帶到了附近的溪邊,她們將書信都射向了天空,有的飛了好遠,看都看不見,有的則變成小船,它們在溪裡漂呀漂。

寫信的同學說:「也許,爸爸去釣魚時會釣到我的信。」

而小姊姊說:「也許,風和小鳥們也會告訴他,妳在找他。」

那天回到家之後,小姊姊寫了封信給爸爸:

爸爸不要再那麼晩回家,媽媽其實沒有在和你生氣……

而隔天,爸爸的回信:

我的寶貝,爸爸沒有在生氣,只是因為工作需要,所以最近比較晩回家。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後來,我也常常寫信,當我因為壞脾氣而傷害到家人時,一時沒有勇氣說的話,我都寫進了信裡,將道歉在夜深人靜時悄悄地遞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