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

有愛的地方,才有光的存在;有愛的地方,才有歡笑的存在;因為愛,讓世界像蝴蝶般地斑斕了起來。

運動健將,跑步第一名,體育成績永遠比我好,她是我的小姊姊。

在田徑隊裡,我和小姊姊一起認識了一個女孩,自從她轉學來之後,跑步比賽的成績便沒有人能贏過她,我說:她一定是會飛的,速度快到連我都看不見。小姊姊說:沒錯,她是會飛的,因為她有一顆正在飛的心。

小姊姊一眼就看到了跑步女孩的祕密,那是認識她兩個月後,我們才發現的祕密,但當時,小姊姊就已經很篤定,她說:我看見另一個很會飛的人,他將翅膀借給了她。

跑步女孩真的很會跑,她的速度就快要破全校的紀錄;像風一樣的輕盈,像豹一樣的敏捷,看她跑步時的神情,是那麼的輕鬆,是那麼自在,彷彿有翅膀一般。她是在笑的,很少人是微笑著在跑步,當逆風時,風增加了跑步的困難度時;每個人都咬牙切齒地恨不得能快點離開逆風區,卻只有跑步女孩,在跑操場的時間,她全程都是微笑的。

不用花費太大的力氣,不像我們揮汗如雨的同時,小腿也幾乎快要抽筋,大腿也近似麻痺;跑步女孩就像異於常人一般,她始終面露開心地賽跑著,有時候,我幾乎都聽到,她在跑步時,竟然還能輕鬆地哼出她家鄉裡的歌曲。

所有人都是羨慕的眼神,當練習完,從教練那裡看完成績時;每個人都對跑步女孩說:「妳太強,妳太厲害了,妳是怎麼做到的?」卻只有一個人每次都時歪著頭想了半天,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她就是我的小姊姊。

和往常一樣,在大家的稱讚聲稍微停歇時,我的小姊姊又在那躊躇著腳步,直到跑步女孩主動靠近她,一開口,她就跟小姊姊說:「我不想再跑下去了。」

沒有驚訝,只有一臉不知道從何講起的疑問表情,小姊姊緩緩吐出幾個字,「是不是因為常常躲在電腦教室大樓往下看的那個人?」

跑步女孩點點頭,才低下頭摸著自己的腳,她對小姊姊說:「我想把腳給他,妳覺得會適合他嗎?」

沒有訝異和懷疑,小姊姊仔細地望著跑步女孩的那一雙飛毛腿,然後才微笑地對跑步女孩說:「他太高了,恐怕不能用妳的腳了。」

跑步女孩聽完,一臉失望的表情,她對小姊姊說:「那我要到哪裡才能再找雙飛毛腿還給哥哥?」

小姊姊則回說:「妳哥哥的飛毛腿沒有丟掉啊,它隱形了,現在就在妳的腳上,那是哥哥的飛毛腿再加上妳的飛毛腿,所以妳一定能成為這次縣運的冠軍。」

「哥哥的飛毛腿在我身上?」跑步女孩喃喃說著。

而遠方,總是默默替跑步女孩鼓掌的人,他拖著義肢拄著柺杖,正要緩緩下樓來。

關於跑步女孩的祕密,我一開始是聽不懂小姊姊的意思,直到跑步女孩因故轉學前,她帶著她哥哥來田徑隊時,我們才發現:原來,他是前幾年隔壁國小代表出賽的短跑健將,因為暑假期間的一場意外,為了救妹妹的他,在車禍中失去了他的雙腳。

當他們兄妹來田徑隊向我們告別時,很慶幸,一切都像小姊姊說的那樣,飛毛腿哥哥的雙腳像隱形的天使翅膀一直陪在飛毛腿妹妹身旁;真的是太幸運了,還好,他沒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也沒有失去人生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一顆充滿無限希望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