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

你還游泳嗎?畫好濃濃的妝,是什麼時候開始卸掉的?

 

假裝了好幾隻的腳,可以移動嗎?緊靠在地上的青草,濕漉漉的痕跡,是露水聚集的水漥。

 

斑白下的油彩,一片一片像樹葉落下;是秋天到了嗎?你忍不住自問自答。但你還沒有去游泳啊,夏天真的過去了嗎?

 

好渺小的身軀,細細長長的身影,當年和你一起去玩水的少年,他們長大了,再也擠不進你的身體……

 

嘆了好長的一口氣,你說:幫我寫封信或是捎個訊息……

 

橘紅色的海游來,孤單的黃昏中,於是,我用一個個問號幫你寫張明信片。卻忘了問你,地址該填哪裡?

 

是少年們當時的學校嗎,還是少年們老家的地址?他們真的收得到嗎?我擔心,時間……

 

你說:不在哪裡了,大家都遠去……

 

你說:就寄給回憶,只屬於你的回憶,地址是:你的心……

 

鼓聲響了,灰白色的眼就像緊閉的模樣,是在夢裡聽見的嗎?你搖搖頭,那是在遠方……

 

吶喊的聲音,都在遠方的水域,輕飄飄的身子正沿著長長河道快速地前進,換了一種眼睛,那是真實的景象嗎?

 

真的在水面上了?還是頑皮的孩子,在你的身體下塞上了一台台的推車,他們說:「一起去划龍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