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無到有的智慧,從平凡中創造不平凡的樂趣,只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

「我們只有一台腳踏車,根本就不能出去玩。」我又對著小姊姊大吼大叫。

但我絕對不是希望小姊姊把腳踏車讓給我,相反的,我只是希望母親能再買一台腳踏車給我,這樣我才能跟小姊姊一起出去玩。

但這是多麼荒唐的要求,當時在那個月,我們家已經連續向親友週遭了好幾次錢了,連吃飯都有問題,怎麼還可能買腳踏車。

但我就是任性的,在連續一個星期的大吵大鬧中,只希望一向比我聰明的小姊姊能想出辦法來。

還有什麼辦法,小姊姊當時也是個孩子而已,我卻希望她會變魔術,最好把我想要的東西通通都變出來。

就像我想要寶劍的時候,小姊姊就變出樹枝木劍;我想要籃球時,小姊姊就去問同學有沒有不要的球;而當我想要玩跳棋時,小姊姊就去撿校園裡的不知名種子曬乾,然後塗上顏色給我玩。

然而現在,我想要的是一輛腳踏車,就是外面賣的那種,是可以真的被我騎去同學家的那一種,而這樣的腳踏車,小姊姊又該怎麼變出來呢?

是要用木頭作嗎,還是要用塑膠水管來作?可是輪子又該怎麼辦,是要用撿來的球嗎,還是圓形鐵盒?我歪著腦袋東想西想,就是想不出,我這次給小姊姊出的難題,她該怎麼解決。

會有善心人士餽贈嗎,還是聖誕老公公決定要送我禮物了?我雖然是個不太乖的小孩,但我應該也有許願的權利吧。在那吵著硬要一輛腳踏車的我,天真地每夜都在睡覺前祈禱。

奇蹟出現了,沒有腳踏車送來我家,卻有一只滑板出現,那是父親友人送來的;還是新的,可是我學了幾次都不會用,而小姊姊卻早已很上手了。

但我就是愛胡鬧,當小姊姊用滑板時,我就說:「換我玩了。」

而當小姊姊去騎腳踏車時,我就又趕緊說:「我也想要騎。」

就這樣,小姊姊差點因此發脾氣海扁我一頓,但她還是忍下來了,她問我說:「是不是想跟我一起玩?」我點點頭。

只見,我才點完頭,小姊姊就從儲藏室拿來一條童軍繩,她將一端綁在滑板的前端,另一端則綁在腳踏車上;接著她要我坐上滑板,還要抓緊滑板,自己則踩上了腳踏車,開開心心地她說要載我去同學家玩。

一下子我偏向左邊,一下子我偏向右邊,小姊姊不時回頭地張望,還慢慢地騎著;而我則是覺得既驚險又刺激,還在路過我同學家時,邊大聲地喊我同學的名字,邊說著:「快出來看我的特製滑板車。」

在那個還沒有滑板車的年代,因為小姊姊的創意和愛心,她製作了一輛專屬於我的滑板車,開心地帶我四處去找同學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