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筆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就像放大鏡下的一切,世界原比想像中更多可能。

當畫畫課來臨時,我只會說:「我想要一盒彩色筆。」

當幾枝彩色筆沒水時,我只會說:「我要一盒新的彩色筆。」

當整盒彩色筆都宣告功成身退時,我還是只能說:「我現在就要一盒彩色筆。」

她始終和我不一樣,她是我的小姊姊,當人人都帶著美麗繽紛的彩色筆上學時,她什麼都沒跟母親說,只帶著一盒小小舊舊的蠟筆,一樣開心地到學校上課去。

她始終和我那麼不同,她是我的小姊姊,當第一盒十二色彩色筆從校長的手中接過時,她開心得幾乎就要在司令台前唱起歌了。

她真的是我的小姊姊,但我卻曾懷疑我們之間的血緣,她和我是那麼的不同;一盒比賽得來的三十六色彩色筆,她竟然能用到國小畢業。

或許是年齡的差距,小姊姊和我就像不同年代的人,她總是小心翼翼地使用任何東西,就像照顧小動物般,當鉛筆已經寫到鈍到不行,她還不肯去削鉛筆,她說:畫畫的時候就用得上了。

一個鉛筆盒裡,永遠只有一塊橡皮擦,像是使用了很久,有點像阿嬤捨不得用的肥皂,只用了幾次,顏色灰白得慢慢發黃;我問小姊姊說:「我叫媽媽給妳買塊新的橡皮擦好嗎?」可小姊姊卻說:「只要不寫錯字,橡皮擦就沒有機會變成毛毛蟲般地爬離我的鉛筆盒,所以我不需要新的橡皮擦。」

一盒幼稚園時送的蠟筆,讓小姊姊的圖畫得到了很多老師的讚美;一張只用六種顏色的蠟筆畫,它為小姊姊贏得了人生第一盒的彩色筆。當人家提著三十六色、四十八色的彩色筆躊躇了老半天時,才看見一隻小鳥從四方形火柴車的天空飛過,而小姊姊的十二色彩色筆卻能創造充滿花朵和熱氣球的美夢。

小時候並不懂得珍惜的力量,只是看著小姊姊使用著得來的禮物──那些便宜不見得好用的蠟筆、十二色彩色筆、三十六色彩色筆,竟能畫出令老師讚嘆的畫作,我不免覺得那一定是種神奇的魔術,要不然已經快開花的筆,怎麼還能畫出像星星般閃耀的線條。

那是多麼幼稚的想法,我央求小姊姊借我幾色神奇的彩色筆,小姊姊不答應,我就趁機去她書桌上偷拿了幾枝;正當我開心地以為自己就要畫出配備超強武器的機器人時,我看著手中的所謂神奇彩色筆,原來還浸過水,顏色越畫越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