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資源交換,就是能換得彼此的快樂。

蹲在地上,趁掃把機器人還沒有進攻時,一個女孩從地上撿著一片片已經弄髒的東西,有些缺了一角,有些還褪去了原來的色彩,但小女孩直是撿著,直到掃把揚起的灰塵飄來。

蹲在地上,趁拖把怪獸還沒有邊吐著口水邊爬來,一個女孩從地上找尋一枚枚失去黏性的東西,有些髒掉了一部分,有些還破損了一小塊,但女孩直是撿著,直到拖把的口水都快濺到她附近周圍。

那是小姊姊,總在撿完地上的寶物,才趕快去做打掃工作,那認真的程度,就跟在撿地上的寶貝一樣。

亮晶晶的東西,可愛的圖案,那是同學不要的東西,全撒在地上,好讓掃地和拖地的同學忙個沒完;小姊姊是資源回收專家,上一個禮拜的收穫,會是下一個禮拜的佳作,只要將缺點蓋住了,一切都很完美。

兒童節撿到的貼紙和碎色紙,可以留到作母親節卡片的時候用,就連被踩扁的鈴鐺也可變身,只要跟老師借一小塊的雙面膠,貼住被踩髒踩凹的地方,再把它貼在卡片上,還在四周圍畫上愛心和花朵,噹噹噹的鐘聲響起,好像要把全世界的幸福都送給媽咪一樣。

髒掉的那一面可以貼在卡片上,讓還發光的另一面,繼續閃耀;把已經在地板上磨損的亮片,乾脆全都弄掉,讓透明霧霧的小花片可以黏在一堆還亮亮的的小花上面,讓圖案更活潑立體。

小姊姊的創意無限,總是不需要讓母親的荷包大傷腦筋,她只需要多加觀察,多點創意,很多東西她幾乎不用開口跟大人要求,也能讓自己的生活精采美麗。

沒有浪費,她將同學覺得沒有必要再利用的東西,都看成是珍貴的寶貝;偶爾她也將家裡面破損或是缺角的橡皮擦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立方體,然後拿去和同學交換比較新的貼紙,她是這麼跟同學說的:只要將每一面都塗上顏色或是寫字,就可以拿來佈置美勞作品。

久而久之,小姊姊的同學們也學小姊姊一樣的善用資源,每當美勞課來到,家裡有什麼的人就帶什麼來,就連一張破報紙,無論是彩色的粗體字標題,還是一小角的插畫;大家彼此交換亮片、貼紙、舊報紙、廣告單、用剩的色紙,在腦力激盪下,都成為一張張特別又有意義的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