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練習幾遍,再怎麼不熟悉的人也會更天才一樣熟練。

恐怖的聲音,「這題也不會,課本去拿出來,默寫個十遍。」

晚上最怕的聲音,「是老師沒有教,還是課本沒在看,去拿來念給我聽。」

那是小姊姊的聲音,我總是害怕到不行,為什麼考試不考抓大肚魚,還是釣青蛙就好,我怎麼知道什麼什麼文章的作者是誰。

「那不是藉口,如果你不讀書,將來怎麼會有話題跟別人聊。」小姊姊轉頭,看見我拖著腳步還在那裝瘋賣傻的,就是不趕快去拿課本出來的模樣,她馬上就又重炮攻擊,似乎隨時隨地有派間諜在我附近周圍一般,我只是碎碎念而已,她竟然聽得到。

我趕緊東張西望了起來,會不會是隱形人啊,在那個竊聽器不流行的時代,我唯一的想法就是,那些精靈還有鬼怪。

越想是越毛骨悚然,只好央求小姊姊陪我去拿課本,但小姊姊就是不答應,還順便回我一句,「怕什麼,難不成,你晚上的時候,還要我陪你去上廁所。」

噙著眼淚,我開始懷念有阿嬤的日子,在那種父母都執夜班,只能委屈被小姊姊迫害的日子(我當時是那麼想的),我真是可憐到不行。

翻開我的課本,全都是空白一片,搶在小姊姊開口又要兇我之前,我急著說:「妳不能罵我,因為那上面又不是完全空白的,不信妳看,我上面都有畫圖啊。」

這也許是很白目的一句話,但小姊姊竟然沒有馬上開罵,她先是拿起課本看了看之後,就叫我連作業簿也拿出來給她檢查。

說到作業簿,我才驚覺到,今天的作業簿不知道寫了沒?

趕緊飛到書包旁邊,拿出了好幾本簿子,才又趕緊回到客廳;小姊姊翻了翻,大聲地叫我拿出鉛筆盒來抄寫課文,我當然是不願意,那又不是功課,我雖然平常很迷糊,但也知道當天的回家功課鐵定是沒有抄課文這一項。

於是,我回說:「我不要!」

小姊姊一聽,馬上氣得臉色發白,她也大吼:「看看你自己的課本!」

我下意識地拿課本起來翻了翻,還是以為自己很有個性地說:「我就是不要寫。」

小姊姊這下,雙手扠腰,臉別過一旁,不看著我說:「那我不理你了,明天被老師處罰也是你自己的事。」

「什麼,為什麼我會被老師處罰?」我眼睛睜得大大的,想說:小姊姊這麼神通廣大,不僅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就連我的導師,她都有辦法可以操控喔。

果真,知弟莫若姊,只見小姊姊搖了幾下頭說:「你在亂想什麼啊,是你的課本第十一課,有被老師用紅筆寫:罰寫課文三遍。」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小姊姊真的有什麼超能力耶……

而後,小姊姊還是喜歡命令我寫完功課唸課文給她聽,還要複習生字;也許唸著唸著,對中文的喜好真的就被唸出來了,就連作文的成績也跟著進步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