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幸福,最溫暖的祝福,就是擁有真情暖暖在心中。

不會說話,但她一說話,我就哭;她大我好幾歲,我不喜歡她那雙像大人般成熟的眼睛,我會怕,當她只是輕輕地說一句:「今天吃飽了沒?」

莫名地害怕,我又哭了,不是因為她打我,實際上,她從未打過我,只是她那大嗓門一打開,我就是害怕。

為我蓋被子,我也怕;為我煮好晚餐,我也怕;但奇怪的是,我還是喜歡跟她說話,我會跟她說:

「今天誰誰誰又欺負我了。」

「我又考零分了。」

「我喜歡誰誰誰,因為她走過去時,頭髮好香喔。」

但我不要她講話,我總是搶在她說話之前,先像隻獅子般大吼一聲,然後像流水嘩啦啦啦帶過,只聽見我自己的聲音,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越是這樣。

她是我的小姊姊,我總是怕自己沒有她聰明,所以我不需要她給我任何建議,我需要的只是,傾聽。

但那只是藉口而已,我不是很相信這麼單純卻一輩子的情誼。

感動,慢慢讓一切改變,就像發酵中的葡萄,在時間長河中,逐漸醞釀出難以言喻的美味。

認識了第一個朋友,他不住在我家附近,他是我國小暑期夏令營認識的同學,他習慣和我坐在一起,看我寫字、踢球,但他卻很少說話;夏令營結束的那一天,他要我等一下,馬路上一輛墨綠色轎車開來,他打開車門拿出一袋東西,他只說:「給你。」

只是一堆塑膠玩具,不確定是不是全新的,有的可以組合成機械人,有的可以當裝飾;不是很明白,帶著問號,終於熬到開學,我們成了同班同學,那一天,他很清楚鐵定地告訴我:「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曾經也有一個女孩,她帶著一封信走來,她問我:這信中的項鍊,能不能幫她戴上。我搖搖頭,她很沉默地走開,而我仍然還記得,她當時難過的表情很真很美。

不是因為玩具,而是因為感動,他一路挺我,就像我們早已認識了許多年一樣,我和突然送我玩具的男孩,真的成為了一生也難忘的好朋友。

不是因為收到情書,而是因為感動──她的勇氣,喜歡看她笑總好過她難過,就像認識了很久很久,我們後來也成為了好朋友。

不是因為小姊姊總是幫助我解決很多事情,而是因為感動,就算我討厭她大嗓門,就算我忌妒她聰明,我依然還是很喜歡她──我最敬愛的小姊姊。

不知不覺中,看自己心中那原本冰冷平靜的湖水,在我打開心中的窗之後,開始緩緩流動;那心底暖暖的真情之所以能夠流動,不是因為當初的一個玩具、一封信、一只風箏,雖然它們是那最珍貴的開始;但真情的動力,始終來自於,那永遠難忘的第一句話、第一個動作,他們曾鼓起勇氣跟我說:

「把手給我。」

「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們可以當朋友。」

就是那勇敢的第一步,他們給過我親情、友情、愛情;永遠都不會忘記,在我還戴著喜歡選擇陌生和逃避的假面時,他們不畏懼,仍然選擇毫無保留將真情放進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