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珍惜生命中,每一段相遇的緣分,不管結果如何,未來都會是甜美的蘋果。

「那是個祕密,不能告訴別人……」我總是對小姊姊這麼說。

從來不過問,也不表示好奇,關於當我把開始愛女生的這件事告訴小姊姊時,我發覺:在小姊姊心中,那似乎是一件平淡無奇的事情。

關於這點,我有時覺得很失望,有時候又覺得很生氣。我戀愛了,這是何等重要的事情,但小姊姊的態度,就像是我又新交了一個朋友,比如說:那個跟我一起學珠算的香蕉,我們從互相仇視到後來他成為我朋友的時候,小姊姊也是這樣一點都不驚訝的表情。

沒錯,小姊姊竟把我心目中的仙女當成香蕉了,甚至是更普通一般的朋友;這怎麼可以呢,仙女當然不可能是香蕉囉,她可是我最喜歡的人耶。

雖然老師也說:「大家就一起作好朋友喔。」

可是,好朋友這三個字,在我和仙女之間,總是感覺怪怪的,我覺得:應該真的不只是朋友……

不過,我也不敢肯定,真的是好朋友而已嗎?我記得,香蕉也曾問我說:「喂,我是不是你的好朋友?」

那這樣說來,如果香蕉是我的好朋友,那我的仙女呢?難道,仙女也只是我的好朋友,就跟班長那隻母老虎一樣,我們都只是好朋友?

朋友,不是朋友……我的腦袋幾乎快要打結了,我和仙女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苦於求救無門,我只好去請教我那個不知道有沒有喜歡過人的小姊姊。

一開始是這樣的,「姊,我寫了封信。」

小姊姊邊背英文單字,邊燙著青菜,我覺得抽油煙機的聲音有點吵,便請她先關掉,然後緊接著說:「以下,我要說的事情,對我真的很重要。」

還是言不及義,終於也受不了自己的東扯西扯後,我決定直接問小姊姊,「其實是,我想和我的仙女作朋友……」

出乎意料地簡潔,小姊姊只說:「那就去作啊。」

「可是,我和她是朋友耶,那種朋友……」我又再度強調一遍。

小姊姊終於關掉了抽油煙機,她看了我一眼,又平淡地說:「我知道啊,你以前也說《風之谷》的女主角是你女朋友。」

「這次不一樣。」我提高了嗓門,大聲地重伸一次,但小姊姊還是說:「我真的知道啊,就女朋友嘛,你可不要頑皮到把人家氣哭囉。」

好平靜的回答,我聽完,一臉無奈,真的很想大吼一聲,「這是我的初戀耶,好歹也要開瓶汽水慶祝!」基於有點生氣,我決定要反問我那冷血的小姊姊,「那妳有沒有遇到會讓妳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人?」

一樣的平靜,小姊姊將稀飯熄火之後,只冷靜地回答我:「我又沒有心臟病。」

天呀,我猜:我那冷血的小姊姊一定是鐵石心腸到根本就不會愛人,對了,她一定是不會愛人,所以才沒有愛人。

但我還是不死心,就像想抓些她的把柄去跟母親告狀一般,我還是繼續追問:「我是說,像是暗戀的人,或者是說,男朋友之類的……」

小姊姊竟然笑了,她聽完我的問句之後,竟然笑了,只見她臉瞬間紅得像蘋果,邊端菜到飯廳,還邊小聲地說著:「就是那種會讓你臉紅得像蘋果的朋友嘛,當然有囉。」

我始終是頑皮的,像是故意讓小姊姊出糗,我在家裡繞啊繞,還邊喊著:「女生愛男生,小姊姊有男朋友了……」

但那是多麼的幼稚,小姊姊一把就抓住滿間屋子跑來跑去像隻瘋狂小蜜蜂的我,我頓時背脊發涼,心中只想求饒。

但那一刻,小姊姊只是嚴肅地對我說:「要好好珍惜你覺得很重要的人,不管你要稱她是你的小女朋友,還是很特別的朋友,只有珍惜過,未來才不會有遺憾。」

遺憾……我覺得這個詞太深了,對當時只有國小三年級的我,完全沒辦法理解,但我總算弄清楚自己和仙女之間的關係了;原來,她是對我而言,一個很重要的人,因為她是我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