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旅途中,遺憾,永遠是針對自己的不努力;祝福,則是給自己也是給他人最好的禮物。

她沒有說什麼,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多說什麼,大多時候,我沉默了,而她也離開了。

很多個她離開了,包括初戀的那個仙女,六年級之後,她跟我說:「別像個孩子,我們已經長大了,未來還有更多的路等我們去選擇。」

有點小小的難過,因為我還只是個孩子;但如果有天,我長大了,再遇見那個仙女,她還會不會這樣對我說:我只是個孩子……

「你的確是個孩子。」很多年以後,母親仍是這麼說。

我感覺到有些焦慮,卻不大清楚是為什麼……

又有一個她出現,然後離開,她只對我說:「我們不適合……」

下一個她出現,為了適不適合的問題,我和她還有她的朋友一起去吃飯,一起聊天,只是為了想知道:我愛的她,過去的所有和現在的全部。

但她的朋友最後告訴我:「你像個嚴肅的大人,什麼事情都設想周到;而我只能說:她真的很抱歉,對於你,不再是合不合適這個問題,一切都只和緣分有關,真的可惜,你的過度認真只會讓她害怕。」

一下子是大人,一下子像小孩,愛情的難關過不了,每一次在Game Over時,都要重新再來。

先從基本資料開始,然後是興趣,約會的地點也要重新研究,就連禮物也要重新設想;當我幾乎快把十二星座女生特性給背光光時,我開始覺得愛情是一種煩人的東西,還不如去相親。

很簡單的程序,有人幫你把對象的基本資料作了整理,還有親友團協助,連吃飯的地點都有人安排,只是好像又缺了什麼,心總是空空的,覺得奇怪,直到睡不著的半夜,在夢裡驚醒,才發現:冰涼涼的,原來是眼淚。

好像很難過,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望著無憂無慮的夜雲,一片一片飄過月亮門前,真不知道是否也因此遮住嫦娥、玉兔、吳剛與愛情見面的機會……

許多年過去,當我開始為愛情真正煩惱時,小姊姊已經離開我的身邊,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任性地將所有不想面對的事情都拿去煩她了,也因此,我默默地滴下一滴淚。

很奇怪的想法,就算明明已經知道答案了,但還是希望從別人的口中說出,尤其是從小姊姊的口中說出;當我望著那張喜帖,新娘是那個我大學愛了兩年的女生,我第一眼是笑的,我對自己說:她還真是愛錢,想必連教授、副教授,她都一定有發喜帖……

然後是第二眼,那新郎的名字很陌生,還好不是大學同學,要不然就很尷尬丟臉……

然後是第三眼,很想說些什麼……我突然想不起來,我們為何分手?

是因為個性不合,還是因為我太孩子氣了,還是許多許多……

還記得,找工作時,小姊姊總是叫我想清楚;那或許,想清楚了所以分手,這會不會是我之前分手的那些案例中,最好的理由?

想太清楚了,所以愛情總是不來敲門;原來,愛一個人,偶爾需要糊塗,就是因為想不清楚,兩個人才能在一起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想個徹底。

於是,我只能祝福,祝福過去很多的她們,都能找到一個願意用一生跟她們一起想不清楚的好人,祝福他們一輩子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