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姊姊的愛心

珍惜,未來才不會和遺憾在人生的路上彼此作伴。

在曾經荒唐的歲月裡,我期望過自己未曾誕生在這個世界,也許早該在那個魚市場讓還未出生的自己跌死,就順著那成群的魚內臟,隨意丟棄在水溝裡,海水一沖,我就真的可以去旅行了。

但事實上不然,在那個天剛亮的早晨,牽著小姊姊的母親原本就感到呼吸不順,卻仍是要繼續努力,母親在批了些魚貨後,在市場上緩慢地移動;那畫面早已經讓人分不清是母親牽著小姊姊的手在走,還是小姊姊牽著母親的手在移動。但我相信:以小姊姊的個性,她一定是察覺到母親的不對勁了。

就這麼滑倒了,更正確的說法是,母親昏倒了,就在魚貨都上車時;一包人家好心給母親的小魚就這麼滑落了,從母親那瞬間無力的手滑下,在那昏暗只點著黃光的清晨魚市。

可母親沒有跌在地上,沒有跌在那腥臭又潮濕的地板上,直到魚市場裡的人將母親扶起來,還叫了救護車之後;那個躺在地上,身上沾滿魚鱗的女孩,那個當時才三四歲的小女孩,她才默默地爬起來,乖乖地呆在一旁,看大人們在幫母親按摩肩頸和太陽穴。

是她救了我和母親,當她意識到母親的身子開始失去平衡往前傾時,她就這麼跑進了母親的肚子下方,她蹲下來,她想撐住母親和我的重量,但她實在是太瘦小了,我那始終黑黑瘦瘦的小姊姊,她被我和母親直接壓在地上。

滿臉的鼻血,等到母親上了車之後,醫護人員才發現;摸摸鼻子上流不停的鮮血,小姊姊也沒有哭,原來她的鼻樑被撞傷了。一直都沒有哭,她像是守護我和母親的天使,她直是右手一直握著母親的手,左手還邊摸著母親的肚子,她在跟我說話,她要我乖乖的,不要再胡鬧。

我想:我唯有那一次乖乖聽了小姊姊的話,僅有那麼一次,而後來呢……

成長過程中,每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總是責怪小姊姊,我說:「要不是妳雞婆,我也不會出生在這裡,變成現在這個我。」

沒有半次理會我的瘋言瘋語,她總是平淡地等我氣消了,才對我說:「你所感覺到的事物,都是你自己的選擇,這和你是誰,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習慣了,她和我都知道的,我總是愛跟小姊姊唱反調,又愛找她聊天說話;但我也同樣討厭她,覺得她很雞婆,也會覺得她對我太冷淡,有時候我覺得她說話很大聲很強勢,也有更多時候,我覺得自己是被她欺負的。

很混亂的情緒,我也曾跟她說過類似的心情,但她也只是笑了笑,然後沒有回答;有時候覺得,我自己其實也不想知道答案,因為我們是姊弟,是因為有緣才會成為一家人,但她是她,我是我,我們都不是父母的翻版,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我們一定會吵架。

她的確是她,因為小姊姊一定是天使化身的,她的翅膀只是隱形了,不過,我也可以肯地地說:小姊姊一定是個壞脾氣天使。但她終究是天使啊,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守護者。

而我是我,我像是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頑皮猴子,也像木頭刻出來的木偶,我喜歡將自己摔得遍體鱗傷,然後等待天使的援手,因為我知道,無論我多麼的糟糕,小姊姊天使也不會捨得不理我。

但那是我沒想過的問題:如果有天,小姊姊不在我身邊了,那我該怎麼辦?

瞬間,我以前胡鬧的畫面又出現,我曾哭著、喊著,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活太痛苦了,我也曾想過放棄生命,只因為挫折一再出現……

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終於發現:原來,我只是不想忘記,關於小姊姊曾給我的關愛和包容,那是種最美好的感覺,是自己有被人珍惜的感覺。我想:努力地回憶,和曾經不停地胡鬧,都只是怕忘記小姊姊和我的一切。

雖然這世界有點糟,但我始終很感謝有小姊姊這位天使相陪,儘管她已經不在我身邊,但我還是會為了過去的那些記憶而感到幸運,不管時間有多長,距離有多遠,我和小姊姊的感情也不會變,祝福她的未來,有更多的幸福相陪。

一定會比我更幸福,因為小姊姊妳是我的天使,請傾聽我最真誠的願望:那就是,妳一定要比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