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

答案還沒進站,暑假作業已在月台上等得不耐煩,他轉身急忙問賣票給他的人,「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

 

月台上的站務人員對暑假作業眨眨眼,他們微笑,然後還拍拍暑假作業,「別擔心,這位先生還是小姐,我們要告訴你,妳如果知道了答案進站的時間,那你就耐心繼續等吧,他一定會來的,又或者是說,他總有一天會來的;但如果你不知道答案進站時到底是那一天,或許,你可以考慮打電話問答案什麼時候過來;可如果,你連要打給誰都弄不清楚了,我建議你,可以先用網路查查看,不過那需要筆記型電腦,還需要無線上網,直可惜,我們還沒有這種設備,等到哪一天,月台上可以無線上網時,也許你就可以確定,答案進站的那一天。」

 

暑假作業離開沒有時刻表的火車站,進入一家茶館,他只點了一杯綠茶,服務人員朝他看了看。

「先生,你還需要點些什麼?」服務人員說。

「我什麼都不需要。」暑假作業說。

「不可能不需要,每個人進來都是想吃點什麼,還是喝點什麼的,就算是無聊,也需要吃東西。」服務人員又說。

「呃,那我需要答案。」暑假作業認真地回答。

 

一直下雨,暑假作業漫無目標地在街上閒晃,一隻鳥低空飛過,一球冰淇淋正撞上他,一個失去冰淇淋的小孩正怒視著他,暑假作業全然不知如何是好;而就在這一刻,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下車,他問暑假作業說:「您好,您是不是感冒不舒服,我很願意為您效勞,不加錢,我保證我的表不會亂跳,只要你答應我的請求,成為我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暑假作業揉了揉困惑的雙眼,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有家可歸,眨著想流淚的眼睛,「我只希望答案能趕快回到我身邊,我並不是沒有人陪。」

 

那是他的暑假作業,那個今年暑假已經吃掉第十桶冰淇淋的小男孩,沒有寫X或O,他只是不小心將冰淇淋滴在上面。

 

那是她的暑假作業,那個今年暑假只和電視在一起的小女孩,望著暑假作業,她只希望它會飛,飛越遠越好,最好永遠都不要回到她身邊。

 

暑假作業終於離家出走了,他坐上不知道答案會不會來的那班車出走,一路上,他都在問人家:答案在哪裡?

 

其中,有一個背包客,他遞給暑假作業一張明信片,還對他說:「寫封信問你的主人吧,或許答案早已躺在他的心裡,正等你回家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