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候期待結婚,結婚後,又期待終生不婚......請問教授,這是什麼原因?


1

中國歷史研究:沒有婚姻,家庭體制瓦解,歷史重寫,改朝換代不見,禪讓制度永遠。

週會:校長沒來,他感冒了,在家門口外待了一夜,只能睡在小狗波比的身邊。

心理研究:找不到人結婚而傷心,是因為擇偶數據統計錯誤;結婚後繼續傷心,是因為對婚姻憧憬的錯誤估計。

婚姻與家族治療:「我是個案,不想結婚使我女友抓狂。

「我是諮商師,已婚,我太太使我抓狂。」

趕報告:約會都delay情人不常見面,一見就吵嘴,那為何結婚是天天見面卻還是天天把吵架當訓練?

2

原來是教授昨夜沒睡,窩在沙發上,他說:結婚前的女人,總是最甜。

班會:班代報告,導師的眼睛不舒服,據說是師丈傳染的,必須要戴墨鏡上課,請各位同學多多包含。

想結婚是種衝動,想離婚是種被動;想結婚靠的是感性,想離婚靠的是理性。

「你好,太太常罵我是豬頭。」「您好,丈母娘勸我太太養頭豬都比我好。」

同學噗了一下,她說:「新的三有三沒有政策」,有屋有車又有錢,沒父沒母沒欠錢。

3

藝術治療:撕不完的情書,還夾在講台上的那堆書,一句我愛你,勝過關心體貼。

不願去上課:全校都有危機,人人都在分居,只有語言學教授,她今天結婚週年慶。

體育課:把一個人綁在身邊,跟著自己一起生活,一起哭,一起笑,最後還需要彼此的溫暖抱抱。

「反移情,絕對不可以。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藝術通論:什麼是藝術?婚姻有沒有可能是種偉大的藝術?

4

我也寫我愛你,但效果不顯,原來是結婚後才會啟動的機制,逝去的過期情書,總是最美。

半小時後,語言學教授一臉生氣,她邊說邊哭泣,還問研究生:厚鐵路為什麼沒有提供燭光午餐,她好想吃沙朗牛排。

結婚,就一張紙的差距,那像跑百米盡力衝刺後,只剩下疲累的身軀,愛情燦爛後,平淡無華的親情。

「有。不過教授,您夫人的電話又打來了,你到底要不要聽?」

教授嘆了口氣,如果當初懂得經營的話,她會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藝術品而不是我家現在的那隻老巫婆。

     

5

空堂:有些懷念只能吃碗冰的約會;父親打來關切,卻說:那時連牽手都很美。

通識:歌劇欣賞。應該要很浪漫,婚紗照、喜餅、訂婚儀式、美妙的婚禮。

忘了上課的日子:準備陪哥哥去相親,聽說對方很美麗,會煮菜和洗衣還沒有脾氣。

不想排課的時間:打開房間,赫然發現拒絕相親的大哥,竟然在和我學妹MSN

勞動服務時間:心扭到,無法打掃。

6

還是先騙父親說,我這一節有課;掛上手機,我隱約還聽到期盼愛情的聲音。

怎麼教授的臉那麼臭,沒有樂隊伴奏,趕鴨子的換禮服和敬酒,連送客時的禮物都忘記在路上。

哥哥直推說:這個比較適合你,你不是欠一個台傭,不如就送給你。

想去打球,避免浪費時間,一打開衣櫥,大姊正在裡面,說她暫時不想和未婚夫見面。

坐在走道旁,撞見某某師和某某師幽會。

7

高等統計學:用長條圖顯示,最高的區塊,是愛情的墳墓,上頭刻滿離婚者姓名還有愛情去死的墓誌銘。

哲學:年輕時候期待結婚,結婚後,又期待終生不婚;請問教授,這是什麼原因?

大眾心理學:聽父母的話,結婚一定上天堂;不聽父母的話,不結婚,一定住套房。

自己放假時間:圖書館吹冷氣,隔壁班同學對我傳來紙條,還開心地直望著我傻笑。

放假:陪大姊去找準大姊夫,原來是婚紗照太醜,有人想重拍,有人則是氣得變臉。

8

而最低的那區塊,是愛情的幻影,在瓦解破碎的婚姻廢墟裡,還有人期待愛神降臨。

教授笑一笑:要是我這一科,你再被當,我保證你一定會直接回家結婚去。

鄰居你看我我看你,大家都需要愛情,但婚姻像是咒語,一提到結婚和家庭,很多人都只好從愛情中離席。

握著紙條,記得小時候的夢想,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和樂的爸爸媽媽還有活潑的小孩圍繞。

帶著某人外遇的祕密,離開婚姻的風暴下,覺得有些東西,還是有距離一點,會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