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禮物

有個朋友老是在新年假期裡生日
她說:她想要不一樣的禮物
第一年,她得到了春聯......
像是彼此說好的一樣
大家都送她春聯
有劍獅造型
有財神爺
她看完,一整個傻眼
但大家都對她說:
這個春聯是我自己寫的
這個春聯有經過某某大師加持。
而我對她說:這個劍獅造型,可是我的珍藏......
沒有想過是玩笑
我們當時很認真
也許還帶了點頑皮
想看看她的表情
沉默了沒多久
朋友狡猾的表情說起話,她說:
那麼多的春聯,你們是不是也準備幫我物色新房子。

第二年,她得到的是生日禮物
每個人都絞盡腦汁精心準備
一邊採買年貨
一邊惦記著她的生日
所以難免有糕餅糖果加上卡片和項鍊之類的組合
還有人送餐劵加上娃娃玩具之類的
令人忍不住想到
是不是預訂年菜的贈品
是不是買給親戚小孩卻被退回的禮物?
那一年,朋友仍是望著禮物面有難色
最後她抱起我送的手工皂禮盒
她問我說:是不是嫌我太髒,不過,過年可不能天天洗澡,這樣會把財神洗掉。

第三年,朋友說:我不要生日禮物了,我想要新年禮物。
新年禮物,我第一個想到紅包
果真有人送她禮劵,讓她過年自己去血拼
其次是禮盒
還真的有人送郭X益的綜合禮盒
然後是出去玩
有一個體貼的朋友
他送她一張隨叫隨到劵,期限一次,地點不限
他說:自己很犧牲,用年節假期和她一起寫一篇她快樂的生日遊記。

有沒有收過很不實用的禮物呢?
最近那個生日總是很容易碰上農曆新年的朋友,她送我一盒面膜
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該不會是其他人送她的生日禮物吧?
我當時接過面膜時
心裡正在想著要如何拒絕
但念頭一轉
我對她說:該不會是新兵日記看太多......
她笑了
然後要我跟其他朋友說:
她的新年禮物實在是比生日禮物還實用
有年節禮盒,有百貨公司特價的專櫃包
還有萬巒豬腳跟美味香腸
比起以前的快過期護手霜和大掃除掃出來的奇怪禮物
新年真的比生日還快樂。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終於來到
我的朋友正抱著她的新年禮物準備回到學校
關於禮物這種東西
有時候只能在意心意
如果少了期待的驚喜
換成是自己能選擇的東西
也許禮物會更合自己心意
但卻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如果生日禮物能自己選擇
你(妳)又會選擇實用的還是出乎意料的?
(就像我所畫的圖一樣,那還真是個天人交戰的難題)
最近,一個朋友跟我說:如果可以,可不可以送他一個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