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  

人生有時候似相片裡的時光

停滯不前

永遠停留在某個角落

 

吃飯,拍下當時的美食

印象中的美食

食物閃出的光

吸引人食指大動的光

有時候需要奶油來幫忙

 

有些地方美得像畫

所以忍不住

急於按下快門

用最粗糙的方式畫畫

拍下最真實的光

還是印象裡的光?

 

他拍日出我等雨天

喜歡漫天灑下的金光

還是一顆水珠裡的微妙光影

他等在凌晨的寒風裡

我窩在陽台邊

望烏雲

 

拿著相機

我是唯一的路人

最單純的工作

幫瞬間變身成名模的情侶拍照

幫自助旅行的團體拍照

幫駐足在風景前的老夫妻拍照

一二三,他們的微笑

究竟是他們在我的故事裡

還是我走進了他們的故事?

 

偶爾有人問起:

什麼是最好的相片?

是最真實的畫面

還是按劇本編排的景象

巧遇,緣分?

很多答案

技巧

亦或感覺......

只要開心就好

 

一張張相片裡

有我過去的時光

一剎那背後的故事

那一年那一天

相片裡的人生

被保存下來的故事

除了這些--

我竟驚覺

人生無所剩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