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鯨魚  

很多時候都想這麼說:
是呀,他是個很好的男孩
很好,很好......
當看見他在大海裡不停追逐到不了的地方
直跟著我
偶爾,在難過和孤單時
我也會慶幸
曾經有一艘小帆船的陪伴

孤單呀,那是漫長的一條路
什麼時候痊癒
沒有人知道
我連自己得病都不知道
是一艘帆船告訴我的
他說:妳一直在裡面繞
我沒有說話
他繼續問說:孤單的妳,究竟在誰的世界裡繞?
我仍是靜默
帆船一臉茫然而又苦惱
許久
在我不知面對孤單繞上幾百圈之後
他輕聲對我說:
「我會點著像黎明一樣的燈,
等妳醒來,
無論是在多久以後,
無論,當時是白天還是晚上。」

像首歌一樣
帆船總在我身邊繞
我的孤單終究成為他的孤單
卻各自在不一樣的世界裡
旋轉
那是多麼寂寞
如一群飛鳥遠離
天邊
另一群飛鳥又來
我可以聽見那些鼓動的翅膀
啪答啪答
來自不一樣的飛鳥
卻是類似的風景
寂寞呀
就是在類似的場景裡
看見不同的人

好想再遇見他
一個長吁短歎後的夜晚
我在沒有他的世界裡
等寂寞關上
小帆船輕盪
他也在沒有我注視的世界裡
等寂寞關上

很想多說些話
《這個世界》
我唯一想起的歌
像是要捕捉起什麼
我想捕捉什麼
在月光盈滿大海的寧靜時光中
一艘帆船
我沒有試圖捕捉
卻一直陪在我左右
跟我唱寂寞的歌


arrow
arrow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