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黃昏的雨,什麼顏色的雨,漾起世界的呢喃低語,在無數喇叭聲後,在大叫聲之中,在小孩嘻笑聲裡,在路人的怒罵聲裡……全沒有這些聲音,向來只有路旁的水流聲、水溝滿出路面的水聲、趕路般的雨聲、雨滴打在世界的答答聲。

 

不去外面,不去買東西,只是不想淋雨;不想移動,不能走開,在大樹下,起碼只有落葉。綠蔭下有灰色水漬,微小且間斷的身影;樹梢上有灰雲在縫隙裡,一塊一塊,像是無法下雨的天氣。

 

有人給我的,不,是天空給的,不,是給任何人的,那是一份禮物。以雨水的方式作傳輸,針尖上的雨點、細絲雨線、豆大般的雨、狗大般的雨、牛大般的雨,嘩啦啦;是雲掉下來了,破碎成無數水滴。喔,雲,原是今天雨天中的禮物。

 

我的同伴們早已走遠,而我卻還在這裡,觀看一場表演,或者是一種儀式;把水儲存在雲裡,一點一滴,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穿過樹林、小河、鄉村、城市直到遙遠的碧靄中。過了多久,究竟經過多久,用手掬起的一把水,用杓子舀起的水,用潑的水,用倒的水……天空的臉逐漸憂鬱,我的城市正在下雨,不,或許只是有人想洗淨,洗淨一些塵囂,諸如此類……

 

是雨,是落葉,是雲太多而多到不想要的禮物,是從雲之國逃出來的精靈,是翹家的孩子等時機回去;是雨,是絲線,是溝通的管道,是天空聽到我的聲音,是我聽見天的聲音,是傳聲筒,答答答;是雨,是討人厭的東西,是不想要的東西,是被人丟棄的東西,是被抽走又返還的東西,是少了它什麼都不行的東西,就只是一場雨。

 

即將進入雨季,看暴雨、細雨、風雨的同時,要注意保重身體,祝福大家^^

p.s.猜猜看,相片裡的人正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藍moriposa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